贵州百灵联手腾讯力推远程医疗 互联网+慢病管理初见效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3-28 08:2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百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资本市场在以不同形式探索互联网医疗。腾讯与贵州百灵向外界介绍了二者在“贵州省引入互联网技术推动糖尿病远程医疗”所取得的成绩。

此外,腾讯与贵州百灵还宣布今年将进一步扩大“互联网+慢病管理”试点规模,与贵州省卫计委共建贵州慢病大数据中心,加快贵州“贵州慢性病防控计划”进程。

互联网医疗“贵州模式”

2015年5月27日,腾讯与贵州省卫计委、苗药上市公司贵州百灵,达成了“贵州慢性病防控计划”战略合作,开启“互联网+医疗”的尝试。

相比其他企业探索的互联网医疗形式,由贵州省政府牵头监督、由地方医疗资源开展诊疗服务,由腾讯公司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的联动模式,被业界称为“贵州模式”。

目前,贵州省已有6个市、县引入试点,覆盖贵州近万糖尿病患者。在试点中,贵州省卫计委、腾讯公司和贵州百灵共同打造了贵州省糖尿病防控信息中心。通过中心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医疗团队可清晰、及时地了解到患者的健康状况,提供远程监测、预约诊疗、在线医嘱等服务。

“结合糖尿病患者分布广、治疗周期长等特性,我们认为互联网技术能提升慢病管理的效率,提供和优化针对患者的个性化管理方案。”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表示。

此外,腾讯公司和贵州百灵还宣布2016年将扩大试点范围,覆盖全贵州省40%市和县的糖尿病患者。同时,在原有糖尿病防控信息中心基础上,与卫计委、百灵共建贵州慢病大数据中心,进一步推进贵州省“互联网+慢病医疗”的进程。

三方共赢

分析人士认为,“贵州模式”的互联网医疗,三方共赢才是关键。

贵州省一直致力于在发展大数据,“互联网+慢病管理”不仅有利于监测省内居民的健康状态,更有助于推进该省的大数据战略的实施。

对于腾讯来说,“贵州模式”的实施有助于公司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布局。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表示,以“贵州模式”为基础,公司系统形成了“腾爱医疗”的战略愿景。据了解,“腾爱医疗”由智能终端、医生平台、定位于“健康基金+医保”的互联网金融这三项核心业务构成,并通过与医院、医疗机构及地方政府的紧密合作,共同建立包括电子病历、健康档案等在内的大数据开放平台,为医疗产业提供互联网化的后端服务。

对于贵州百灵来说,企业发展战略有了重要提升。贵州百灵此前耗重金购买了治疗糖尿病的独家苗药产品“糖宁通络”,并以医院制剂迅速推向市场,目前该产品已经在16家医院以医院制剂方式进行销售。值得注意的是,贵州百灵子公司长沙百灵中医糖尿病专科医院于 2016年3月23日收到长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这标志着公司的糖宁通络有望在贵州省以外的地区实现销售。

分析人士认为,贵州百灵参与“互联网+慢病管理”,将获得大量的患者数据,而这有助于“糖宁通络”等项目研发和推广。同时,长期的慢病管理服务也将直接加强医疗团队与患者的沟通和粘性,未来业绩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百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