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营收净利均激增7成 泰禾集团2015年持续稳健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净利均激增7成 泰禾集团2015年持续稳健高增长】3月17日下午,泰禾集团(000732.SZ)正式发布2015年报。报告指出,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8亿,同比增长76.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亿,同比增长69.00%;每股收益1.23元,同比增长60.06%。与此同时,泰禾集团还披露了利润分配预案:以1,244,450,72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17日下午,泰禾集团(000732.SZ)正式发布2015年报。报告指出,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8亿,同比增长76.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亿,同比增长69.00%;每股收益1.23元,同比增长60.06%。与此同时,泰禾集团还披露了利润分配预案:以1,244,450,72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此外,根据业内权威研究机构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泰禾集团地产销售额达323.3亿元,同比增长61.5%,并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

资本市场与金融投资发力

财务稳健性大大增强

2015年,泰禾集团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通过发债、定增等多种资本市场融资方式,全年募资金额达120亿元,极大地改善了公司资产结构,降低公司资金成本。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总资产、净资产、每股收益增幅分别为35.85%、251.96%、60.06%,在业内均处于领先水平。更加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公司负债率从89.22%下降到79.86%,公司财务稳健性业已大大增强。

此外,围绕“一核两翼”发展战略,泰禾集团在金融和投资领域布下了重要棋子。2015年,泰禾集团设立了金控(平潭)子公司,并增资扩股到25亿元,投资1.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海峡人寿,并成功入股深圳吉屋,完成收购福建一卡通等,形成了一条涵盖金融、证券、保险、互联网+、第三方支付等朝阳产业的“大金融”产业链。

高品质高溢价产品制胜市场

轻资产运作及品牌输出初见成效

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泰禾集团凭借高品质差异化的产品制胜市场,各地项目持续热销,2015年全年销售额再创新高。

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重点布局的北京、上海、江阴、福州、泉州、厦门、宁德等重点城市,受益于一二线发达城市的优势,旗下住宅项目去化顺畅,持续热销,并展示出了高溢价能力。泰禾北京院子、泰禾拾景园、上海泰禾红御、泰禾江阴院子等项目,在售价不断走高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旺销势头;泰禾厦门院子、泰禾福州院子、泰禾金尊府、上海泰禾红桥、尤溪泰禾红峪、宁德泰禾红树林、长乐泰禾红誉等项目也持续热销,并屡次成为当地楼市销冠。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近20年的经营和提升,泰禾集团已经具备轻资产运作及品牌输出的实力。“泰禾院子”品牌深入人心,“八城十一院”名动全国,成为中国房地产最具竞争力的产品线品牌之一,并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品牌体系。2015年,公司与大型国企北科建合作开发“丽春湖院子”,与上市公司信达地产合作开发“上海院子”,充分显示了“泰禾院子”的品牌号召力,体现强大的形象辐射力。

不仅如此,泰禾商业地产同样成就不俗,享誉全国。2015年,泰禾集团顺利完成两座泰禾广场的开业。2015年9月,石狮泰禾广场隆重开业,500家品牌中,40%品牌首次进入石狮。2015年12月,面积达150万平方米的海西商业综合体——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盛大开业,依托奢侈品购物中心、泰禾新天地商业街双商业引擎,屡次刷新福建商业史上客流纪录。此外,北京泰禾长安中心、泰禾中央广场、泰禾1号街区、泉州东海泰禾广场等持续热销。

战略布局收获期到来

创新合作方式拿地

在“扎根福建本土,深耕一线城市”的前瞻性布局战略指导下,泰禾集团目前货值中一线城市占七成以上,正进入战略布局的收获期。

2015年,泰禾集团采取创新土地、项目获取方式,加大项目合作开发力度,在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及杭州等二线发达城市,果断拿下包括北京昌平丽春湖地块、北京昌平南邵地块、深圳宝安尖岗山地块及杭州未来科技城地块在内的六个优质地块,新增土地储备38.69万平方米,其中两个为合作开发项目。2016年初,泰禾集团继续采取合作开发的方式,获取了上海新江湾项目、北京昌平南邵项目、福州长乐项目三个项目。其中,北京昌平南邵地块将打造北京首个泰禾广场,而“泰禾院子”将首进广东,落户深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