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组屡变化 *ST厦华被问“这次成功概率大不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18 08:5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厦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多次重组热门新兴行业资产却始终未见方案的*ST厦华,昨日召开说明会,就其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回应投资者提问。不出意外的是,投资者更多的问题并非针对非公开发行事项的终止,而是正在推进的重组。根据*ST厦华之前披露的信息,此次重组的标的圈定为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标的公司的资质、经营数据成为提问的焦点之一。更值得一提是,在之前多次重组失利的情况下,有投资者直接发问:这次重组成功概率大不大?

成都数联铭品盈利受关注

从去年1月至今,无论是重组还是定增,*ST厦华已经多次更换重组标的,而其圈中的标的无不出自热门行业领域。2015年1月停牌之后,公司宣布收购的对象是网游公司火瀑云;至同年7月,重组标的又更换成互联网金融公司杭州爱财网络;9月初,重组宣告终止,同期宣布将定增募资5.06亿用于收购第三方支付企业苹果信息26.5%股权并对其增资。此后,方案经过多次反复,最终还是宣告终止。

而最新的动向是,3月14日,*ST厦华宣布,由于资本市场及第三方支付行业环境等诸多方面因素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正在筹划的定增,并启动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公司股票自3月14日起停牌不超过一个月。根据3月16日披露的重组进展,公司与自然人曾途、周涛等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收购金融大数据服务公司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昨日,公司就终止定增召开说明会,不过,投资者更关注的则是最新重组标的成都数联铭品的情况。公开资料显示,成都数联铭品成立于2013年7月30日,注册资本776万元。由于其经营和盈利情况关系到重组质量,有投资者提问,“大数据行业很多企业都处在创业阶段,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不久,经营和盈利状况如何?目前尽职调查已到什么程度?”对于这些核心问题,公司董事长王玲玲的回答却是“目前尽调工作正在进行中”。

投资者询问“重组变数几何”

鉴于*ST厦华近期重组屡战屡败的情况,投资者更关心的是此次重组的成功率,不止一个问题表达了类似的顾虑。

有投资者直言,“公告称终止非公开发行系第三方支付行业环境等发生较大变化,请问第三方支付行业环境有哪些变化导致终止?现在计划收购的成都数联铭品,与第三方支付一样属于新兴行业,是否也面临变化?”由此可见,*ST厦华屡次涉足热门新兴行业受阻,的确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更有投资者直接发问公司董事长王玲玲:“这次重组成功概率大不大?”

还有投资者关注到公司因停复牌问题遭到监管,询问此是否会影响到重组进程。根据公司之前收到的上交所问询函,由于涉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不勤勉尽责、停牌办理不审慎等行为,上交所对公司将启动纪律处分程序,予以严肃处理。因此,有投资者关心“若公司被处分,会不会影响现有董监高任职和正在进行中的重大资产重组?”

对于重组成功“概率”,王玲玲的回复是:成都数联铭品亦属新兴行业,但大数据行业的应用范围广泛,市场潜力及空间更大,公司将积极推动重组。同时,保荐机构代表亦表示,将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上交所问询函的相关回复工作。

不过,对于此次重组过后的控制权问题,王玲玲倒是做出了回应。面对“如果这次重大资产重组成功,是否一致行动人会放弃或者退出实际控制人位置”的提问,王玲玲明确表示“不会”。

目前,*ST厦华正在准备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根据公司3月12日的公告,鉴于公司近一年来先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公司股票长期停牌,上交所要求董事会核实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启动、调整和终止等事项的具体过程和主要原因,并提供董事会勤勉尽责的事实依据,并请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的相关中介机构发表专业意见。据17日最新公告,公司称正在准备相关资料,回复公告将不迟于3月19日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厦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