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钢构工程收购中船九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17 08:3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构工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3月16日,钢构工程(600072)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21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中国船舶(600150)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发行约7817.83万股,收购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船九院”)100%股权以及常熟中船梅李城乡一体化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常熟梅李”)20%股权。值得关注的是,根据方案,不排除钢构工程逐渐成为中船集团下属高科技业务上市平台的可能。

据悉,中船九院作为我国船舶工业工程设计和建设的开路者,在我国包括军船和民船在内的船舶工业规划设计领域具有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在中国创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中,中船九院承担着环渤海湾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的船舶工业规划设计“国家队”的角色。

近年来,在全球造船行业进入低谷期后,中船九院按照“做精设计、做大承包”的原则,拓展工程管理、工程总承包能力,发挥在船舶工业领域的设计和工程总承包的竞争优势和项目经验,向民用建筑、规划景观等非船工程总承包领域发展,实施“突破传统,向以设计为核心、承接总承包业务的国际工程公司转型”的全面战略转型。

目前来看,中船九院的转型效果显著,业绩呈现逐年增长态势。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1-7月,中船九院实现营业收入20.91亿元、27.57亿元、23.90亿元,实现净利润4389.41万元、4581.47万元和4211.21万元。

近年来,中船集团积极梳理和推动相关主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工作。此前,中船集团已相继将下属龙穴造船和黄埔文冲注入中船防务(600685),本次拟再将下属中船九院注入钢构工程,以进一步推动旗下科研院所的改制上市。

有市场人士指出,此次收购或将是中船集团对钢构工程进行整合的第一步。资料显示,中船集团拥有较强的科研技术力量,拥有包括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在内的九个科研机构,能够从事各种民用船舶、军用船舶及系统、海洋工程、船用设备的设计开发、造船工艺技术、精密仪器测试、造船标准化、软科学研究及工程设计、监理等各项业务。可以看出,未来中船集团有相当一部分资产仍存在实现证券化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