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权重股力撑大盘 沪指放量微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17 08:2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大盘在波澜不惊中窄幅震荡,银行、保险、石化双雄等权重撑起指数,沪指微涨0.21%,创业板则高开低走,一定程度上挫伤了投资者的积极性。分析人士认为,短期下行风险不大,但风险偏好难以立刻大幅提升,预计短期市场仍需寻求底部支撑。

受“十三五”规划纲要拟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内容的消息影响,创业板指数跳空高开1.65%,部分壳资源股票同样受此消息提振而跳空上涨。然而,交投热情并未持续。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临近午盘跌近1.5%,多数壳公司股价一路震荡下行。就在小盘股调整之际,银行、保险及石化双雄逆势崛起,沪指随即企稳,并沿5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午后创业板指数一度跟随大盘回暖并反攻至涨近1%,但此后上攻乏力,震荡回落并再度转而翻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70.43点,涨6.06点,涨幅0.21%;深成指收报9469.03点,跌105.16点,跌幅1.1%。创业板指数报1977.54点,跌0.97%。两市合计成交4234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大体持平。

盘面上,市场走出“二八”分化行情 。银行、保险、石化双雄走出独立行情。银行板块整体涨近2%,浦发银行大涨近6%,招商银行涨逾3%;保险板块涨逾1%,中国太保涨2.58%;中国石油日线排成四连阳。题材股表现相对乏力,大部分题材股涨幅不超过1%,船舶、维生素概念均跌近3%,航空制造、量子通信、汽车电子、环保等跌幅居前。从盘面上看,虽然指数小幅震荡,但下跌品种远多于上涨品种,做多力量明显不足。

市场焦点正在转向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的3月份议息会议决议。联讯证券认为,本次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较小。但美国近期的经济和就业数据表现良好,政策声明可能会更偏鹰派,提振美元走势。美元走强一方面将对人民币汇率产生压力,并限制货币政策宽松空间,另一方面也会打压价格复苏中的大宗商品价格,不利于周期性行业的反弹。

申万宏源也认为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小。此外,目前的基本面也较之前有所改观。一是全球商品价格反弹,通缩预期缓解;二是新兴市场股票大幅反弹,全球系统性风险降低;三是中印等发展中国家再次转向稳增长,需求短期有望出现反弹。综合而言,目前市场处于2638点-2933点的箱体内波动,突破向上需要较大量能配合。目前,市场短期下行风险不大,但风险偏好难以立刻大幅提升。如果后期局势稳定,仍然存在继续向上反弹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资金并不悲观。周三沪股通净买入1.01亿,这已是沪股通资金连续9日呈净流入,累计流入资金60.75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