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欧美巨震频发有隐患 A股平台突破倒计时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14 08:1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短暂的剧烈震荡之后,美股上周五又一次受油价劲升影响高开并形成稳步上行态势,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高1.28%、1.64%、1.85%,三大股指全周形势随之便发生逆转,即由下调转而上涨1.21%、1.11%、0.66%。全球市场持续3周的普涨景象现已变成涨跌分化的局面,且周均线系统仍不太支持继续上攻,大多数股指上周情形还忽晴忽雨,波幅收窄,看似市场相当平静,实际则是短线震荡在加剧、加快,这意味着惯性上冲后很可能要回调休整。

尽管美元指数上周再次遇阻回落,国际期市的上攻势头反而有所减弱,整体情况也演变成了涨跌各半。美元指数上周四先是猛烈上冲,随后便疾速下突,起落转换极其迅速,长上影周阴线又预示整理仍难免,上周五的阳十字虽显示短线已初步企稳,但年内低点或许仍将面临严峻考验。与粮棉品种全面回暖不同,CRB指数依然保持强攻姿态,IEA关于油价或已见底的判断也推动原油继续上扬,但由于刚突破压力线,两者周涨幅都已大幅削减,而黄金又遭周末逆转,白银则基本持平,锌、锡还结束了7周的攻势,且铜、铅、铝、镍的调幅一个赛过一个,表明这些近期明星品种也要休息了。

无论好与差,不管是降至两年新低的2月小企业信心、连跌8个月的进口价格,还是微增的1月商业库存、创2009年4月以来新高的库存/销售比率,抑或是跌至5个月来最低水平的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对市场影响都比较有限。惠誉虽下调美国2016年经济增速预期,经合组织先行指数也预示全球增长放缓,可恰在牛市适逢7年之痒时,却迎来了欧洲央行远超预期的全线降息、加码QE规模的刺激举措,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又近在眼前,市场震荡是否会再次急剧扩大?就技术现状而论,上周再现低开高走态势,具体过程虽更加曲折多变,但三大股指都已连续第4周上涨,道指、标普还创年内收盘新高,5周线也有力上翘且即将金叉13周线,技术回探或大大受限,而缓缓下移的250日线或50周线则成为近日主攻目标;上周 波幅都骤减约四成半,首次低于去年平均且幅度超过38%、19%、33%,本周摆动幅度很可能再度扩大,而不是进一步收敛,这或许也给短期剧烈震荡埋下了伏笔,简单说就是,去年底高点连线与今年第一周下降缺口处极易反复,即便果真遇阻下滑,只要16942±130点、1986±14点、4668±27点支撑尚在,强势局面就不会变。

A股上周高开后稍作上冲便转入震荡回调走势,沪深大盘分别下调2.22%,1.82%,5日线也失守并开始拐头下移,成交额还不断缩减且创阶段新低,而低调整理局面延续至今则已接近两个月,意味着突破的时机已基本具备。以量能推断,上周成交总额萎缩26%至2.10万亿以内,周五的3041亿也是年内45天的次低,显示近日参与热情仍在下降,观望气氛日渐浓重,且每日间量变算术均幅又猛增至18%,交战双方表现都显得比较浮躁,短期不确定因素也有增无减,若沪市量能占比继续下滑,上行力度或许就更容易受限;沪深上周单位股指量能大增25%、28%,说明多空在狭小区间内展开激烈搏杀,双方都不会轻易认输,可方向一旦明朗,市场就可能按胜者意图大幅或快速运行。从大盘来看,两市自今年最低点盘整至今已有6周,春节后第一周便有力冲破了陡峭的下降压力,较平缓的原始趋势线却仍束缚着市场,而上周 波幅又都锐减约42%,摆荡幅度还降至很低的水平,形态逐渐收敛也预示距突破时间已越来越近:本周如能站稳于2850点、9500点之上,市场极可能就会选择向上突破;若惯性下探,则有望在2750点、9100点一带获得支撑;急于反攻不仅缺乏胜算,而且还会暗藏较大风险,尽管下破很可能成为空头陷阱并提供最佳的介入时机。

综上,国际期市短调要求较迫切,欧美股市也将再次宽幅震荡,以静制动不失为稳妥的策略。A股两市本周成交额、波幅或将同时扩大,高开还是低开将是第一个重要信号,适当关注权重股动向和低点后第30天即本周三前后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