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6-03-11 15:1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等待重磅消息后下周变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延续低位震荡态势,11点后开始缓慢回升,目前上证指数围绕2800点附近震荡整理。据传证监会周末将出重磅消息,这将是打破当前胶着重要因素。在经历了连续几日的震荡整理后大盘下周或将迎来方向选择,投资者可拭目以待。

应对策略:由于目前市场方向仍不明朗,因此投资者目前仓位不宜过重,耐心等待周末消息面影响以及市场选择方向后再来决定如何操作。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近期结束流出之势?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截至下午2点10日,两市今日主力BBD大单资金净流出81.381亿元,其中上海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35.908亿元,深圳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45.473亿元。今日两市主力资金仍以流出为主,但流出幅度相比昨日有所收窄,显示出经过几日震荡整理后,空方力量正在逐步减弱。后市若大盘企稳再度展开反弹,主力资金或将结束近期的连续流出态势。

应对策略:今日上海市场主力资金流出相对较小,上证指数也明显比中小盘指数抗跌,后市若大盘重回上升,主板或仍将是反弹的主力军,投资者可适当布局。

热点猜想:科研院所改革概念股有望走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建恒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航天科技到“十三五”末的资产证券化率目标是45%,2015年底仅为15%左右,平均每年的任务还是蛮重的。科研院所改革今年启动,除了国家政策不允许的以外,改制后全部要进入资本市场。受此影响,相关概念股今日走强。

应对策略:科研院所改制后大部分将变为企业,分业务板块上市。除受政策限制的资产,将通过分步进行,全部进入资本市场。集团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将资产证券化率从现有15%提升至45%。后市相关概念股可长期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