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超五成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喜 37股净利有望翻番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16-03-11 14:3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近期A股上市公司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其中不少公司也晒出了2016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由于一季度是一年的开局之季,所以该季度的业绩吸引了市场的诸多关注。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发现,两市已有123家公司披露一季报预告。

预喜公司超五成

据Wind统计,123家公司披露一季报预告,其中天神娱乐、精华制药、达实智能、宋城演艺、胜利精密、辉煌科技、联络互动、科华恒盛、新纶科技、格林美、西泵股份等33家公司业绩预增;新文化、海顺新材、赛升药业、南方传媒、东方网力、易事特、三环集团、富临精工、永贵电器、清水源等24家公司业绩略增;湘潭电化、澳洋科技、融捷股份等11家公司扭亏。也就是说,123份一季报业绩预告中有68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55.28%。另外,业绩预减公司6家;业绩续亏公司15家;业绩略减公司8家;富瑞特装、光韵达、启源装备、天沃科技、宏大爆破、顺威股份6公司现上市以来首亏。

值得一提的是,胜利精密披露前三个月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19000万元至21000万元,同比增长317.90%至361.89%。究其原因,一季度该公司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一方面源自公司内生增长加速,另一方面外延扩张战略顺利推进。“动力锂电隔膜供应缺口极大,公司规划2016年苏州新增总产能4亿平米,2017年合肥再增5亿平米,公司总产能将至10亿平米,按照GBII数据,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全球市占率将达到15%至20%,龙头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安信证券研究员王席鑫分析称。

37家公司业绩或翻番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梳理了“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数据”发现,37家公司今年一季度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其中,英唐智控、雷柏科技、旋极信息、牧原股份、苏大维格、东方日升、宝德股份、云海金属、胜利精密、雷柏科技的业绩表现最为突出,它们预告一季度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分别为 6992.05%、4318.69%、2130.00% 、1833.12% 、950.00% 、929.45%、903.07%、462.31%、361.89%、352.18%。

个股方面,英唐智控预告一季度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高达6992.05%,公司主营电子智能控制器,目前公司战略调整期间作业已基本完结,有关效益已有所表现。不过,公司一季度是通过股权转让带来高收益,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的影响占比较高。

另外,雷柏科技预计一季度业绩约19675万元至20075万元,增长4234.63%至4318.69%。雷柏科技以做鼠标起家,去年业绩处于亏损状态,一季度实现扭亏主要来自于对股权方面的处理,公司近期进军热门的无人机市场,公司方面透露,相关产品去年已经开始规模出货。

同样扭亏为盈的公司还有牧原股份,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约30000万元至35000万元,增长1585.53%至1833.12%。兴业证券分析师陈娇表示:“近期我们了解到,牧原股份基础母猪数量充足,产能建设进度正常,2016年出栏量大概率能显著提升,预计可达300万头。总体而言,公司今年量价齐升,成本下行,利润空间非常可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潭电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