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江富润进军数据营销股价暴涨 互联网广告业呼唤独角兽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2-22 08:3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富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自2月18日复牌以来,浙江富润在两个交易日内连续一字涨停,成为上市公司“互联网+”的又一匹黑马。

2月17日晚,浙江富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51元/股非公开发行1.33亿股,并支付现金2.02亿元,合计作价12亿元收购泰一指尚100%股权。

浙江富润在公告中称,标的公司泰一指尚所处的互联网营销及营销数据分析服务行业,正处于爆发式增长期,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接近300亿元。泰一指尚承诺,2016年度至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00万元、8500万元和1.22亿元。

浙江富润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实现大数据和互联网产业版块的第一块拼图,主营业务将由纺织品、钢管等的加工与销售逐渐向大数据和互联网业务领域扩张,有望形成“传统行业+大数据+互联网”的多元化业务构成。

大数据营销概念呈集群效应

近年来,大数据精准营销概在资本市场持续升温。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两年,A股上市公司参与投资或并购营销企业的案例达50余起,总金额超过200亿元,其中多以精准营销、数字营销企业居多,包括思美传媒2.9亿元收购爱德康赛,华谊嘉信5.87亿元全资收购好耶上海等。

自今年年初以来,除浙江富润之外,1月19日,腾信股份发布停牌公告称,因业务外延拟并购同业公司。2月3日,省广股份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共识,联手拓展数字营销,同时,其子公司瑞格营销获准挂牌新三板。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大数据精准营销行业龙头企业亿玛在线也将在2月底3月初登陆新三板。招股书显示,该公司运营已有12年之久,业务链覆盖电商效果营销和精准广告, 种种迹象显示,虽然目前资本市场整体遇冷,大数据营销行业却正在加速呈现集群效应。除了在A股市场之外,在新三板表现更为明显。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下半年以来,约有10家精准营销公司登陆新三板,平均每个月上市2家。此前,挂牌企业只有两三家。

截至目前,新三板精准营销类企业已达到12家,包括银橙传媒、点点客、璧合科技、道有道、哇棒传媒、优蜜移动等,市值均在15亿元以上。

行业分散亟待“独角兽”出现

艾瑞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预计到2018年网络广告市场的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

虽然互联网营销行业快速壮大,集群效应正在呈现,整体市值上涨,但类似滴滴、小米这样的“独角兽”公司却不多见。对于横跨“传统广告”与“互联网”两个领域的精准营销公司来说,能否出现“独角兽”公司,尚待观察。

财报显示,新三板数据营销公司中,排名居前的银橙传媒2015年上半年营收1亿元、优蜜移动2015上半年营收9300万元、哇棒传媒2015上半年营业收入7760万元、璧合科技2015年上半年营收7525万元。相比之下,即将挂牌的亿玛在线或潜力更大,招股书显示,亿玛在线2015年前7个月收入近3.6亿元,估算全年营收可达7亿元。

目前,新三板挂牌的精准营销企业中,收入主要来自两类:一类是基于RTB(实时竞价)的程序化购买广告;一类是为百度搜索广告(SEM)、腾讯广点通等大入口平台的代理业务。前者依托大数据精准技术对接公共流量市场的媒体流量,为广告主进行精准营销广告服务获取利润,毛利较高,后者依托从百度、腾讯拿到更优惠的代理返点政策获取利润,毛利较低。但无论哪一类,整体营收规模都难突破2亿元。

相比之下,亿玛除了拥有与其它同行类似的“精准营销平台”之外,其“电商销售平台”是其它精准营销公司所未涉及的业务线。通过该平台,2014年亿玛为电商客户带去293.1亿元交易额(GMV),订单销售规模在淘宝、京东之后,位居第三。

由于亿玛在电商导购领域的影响力,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此前,某电商巨头曾有意收购亿玛在线,但因亿玛想独立发展,未能成行。不过,今年1月份,类似模式的美丽说与蘑菇街实现了合并,并统一站队到了腾讯旗下。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场蛋糕巨大,上市公司及BAT等巨头对数据营销行业将进一步发力,行业洗牌也将进入加速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省广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