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两融余额结束三连跌 融资客豪掷10亿力捧6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2-17 07:4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反映市场资金态度的晴雨表之一,两融市场备受关注。

2月1日,两融余额时隔13个多月后再次回落至9000亿元下方,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5日),两融余额更是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滑了184.6亿元,降幅为2.08%,创2014年12月4日以来新低,遭遇极寒的两融规模已回落至上轮牛市启动初期。

而周一猴年首个交易日,两融余额为8732.5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5日)回升33.18亿元,升幅为0.38%,结束三连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市场悲观情绪和系统性风险都得到有效释放,步入“8时代”的两融余额下行空间已经有限。

融资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月15日,融资活跃度明显增加,扭转了2月5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均遭遇融资净偿还的局面。具体来看,2月15日,有24个申万一级行业出现融资净买入,其中,电子和有色金属行业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均在5亿元以上,分别为56483.94万元和51091.22万元,此外,计算机、传媒、房地产行业当日融资净买入也较为明显,融资净买入额分别达到48799.77万元、40902.34万元、28921.94万元。

对于电子行业,华泰证券表示,业绩成长确定性强、2016年估值低的基本面优质公司将是最佳投资标的,推荐关注欧菲光、洲明科技、安洁科技、欣旺达、长盈精密、海康威视、劲胜精密、中茵股份、信维通信等。

从标的股情况来看,2月15日,共有498只标的股呈现融资净买入态势,融资净买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标的股有145只,水晶光电、中国平安、赣锋锂业、科大讯飞、中体产业、三峡水利等6只标的股备受融资客青睐,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均超亿元,分别为23610.93万元、22520.63万元、21769.38万元、13276.64万元、10893.41万元、10563.01万元,上述6只标的股当日累计融资净买入额约为10亿元。

恒泰证券表示,融资融券交易显示的是投资者对市场的多空预期,从历史数据统计来看,融资融券交易的多空系数的方向与大小的微妙变化,大多数时候是市场走势的先行指标。若投资者预期发生了根本转变,尽管同期大盘未见显著上涨,甚至小幅向下,但两融数据所测算出的多空系数等结果,是能够显示市场情绪转向乐观、资金不断流入等趋势,期间看多力量实际在不断累积。在乐观预期不断推升行情走高,并最终形成了上涨趋势时,市场行情会进一步加强看多势头;由此,资金持续进入,多空系数与价格都节节攀升。

而华融证券此前也表示,作为情绪放大器,两融余额连降充分折射出当前资金的避险情绪和谨慎态度,当下两融余额已经跌破9000亿元,阶段性底部或已临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