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百货高送转方案遭否 上海宝银二度“叫板”失败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彭彬 2016-02-16 13:3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周一晚间,新华百货(600785)发布公告称,由上海宝银提出的高送转方案遭到公司董事会一致否决。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上海宝银此前通过公开信的方式要求新华百货在2015年中报实施利润分配,为此还遭到证监会行政处罚。

全体董事一致反对

公告显示,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兆赢在2月5日向新华百货发出增加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件,增加的提案中第一项即为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认为,新华百货积累了巨额的资本金和未分配利润,因此提议公司拟以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26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3股,共转增2.93亿股。同时两股东认为本次提议符合公司当期实际经营业绩情况。

而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审议非控股股东提议高送转事项的,应当同时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对高送转议案的表决意向,并予以披露。由于临近春节,无法按规定执行,新华百货于2016年2月15日停牌一天。

“公司董事会认为,在目前经济形势下,零售行业的发展受多方面不利因素的影响,行业增长压力较大,形势比较严峻,进行高比例转增股本,不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长远发展利益,也不会提高股东权益,相关股东的提议不具有可行性,因而反对将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新华百货昨日晚间的公告显示,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高送转提议遭到了全体董事一致反对。

而新华百货控股股东物美控股亦表示,因零售行业目前发展趋缓,业绩增长压力较大,现阶段进行高比例转增股本的举措不适宜实施,对此持否定意见。

上海宝银因“任性”被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上海宝银第一次要求高送转。

资料显示,上海宝银是上海私募大佬崔军旗下公司。从去年4月份开始,崔军率旗下两只基金,与上市公司新华百货的大股东物美控股围绕公司上演争夺战,崔军方面数度触及举牌,而物美则曾通过定增预案等措施试图“固权”。

去年6月2日,上海宝银在公司官网和《500倍基金网》公开发布了 《上海宝银创赢投资公司致新华百货全体股东的一封公开信》,以成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要求上市公司高送转、要求得到董事会两席位等五项提案,向新华百货公开 “叫板”,并表示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议案进行讨论并投票表决。其中高送转提案要求新华百货承诺2015年中报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2015年年报再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2016年中报再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2016年年报再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去年11月,证监会宁夏证监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认为上海宝银在非指定信披媒体发布公开信,不符合信息披露规定,宁夏证监局对上海宝银给予警告并处40万元罚款;对上海宝银董事长崔军给予警告并处10万元罚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