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近七成员工持股计划浮亏 金叶珠宝今起停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01 09:3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叶珠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2016年1月已成为过去,1月沪指跌幅近23%,创出7年多来单月跌幅纪录。伴随着股指连续下挫,在2015年井喷的员工持股计划正遭遇大面积浮亏。据媒体报道,在实施完成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中,有近七成出现浮亏。

2014年6月20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政策管制放松和加速推动下,A股发布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数目出现井喷。

据数据显示,2014年7月至2014年末,共有29家公司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而进入2015年,则有近350家公司陆续披露了员工持股计划。近期,随着市场不断下探,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热情再次被点燃——1月以来,已有77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了员工持股计划进展。

据统计发现,2015年1月1日~2016年1月29日,披露员工持股计划的425家(含重复)上市公司中,已有198家实施完成。但从显示盈亏数据的164家公司来看,有110家员工持股计划出现浮亏,占比67.07%。其中,万达信息 、武汉凡谷 、广联达 、隆鑫通用等10家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浮亏比例超过50%。据计算,这110家公司平均浮亏近25%。

上述浮亏比例较大的持股计划多数是在2015年6、7月实施的。当时,市场在一路高歌之下股指到达高位,因此当时实施的员工持股计划基本上全都高位站岗,成了不折不扣的“接盘侠”。如万达信息,在去年6月10日即沪指“决堤”前夕完成员工持股计划,截至2016年1月29日,该员工持股计划已浮亏81.46%,成为所有公司中浮亏最严重的。

尽管在理论上,这些破发的员工持股计划具有较高的安全垫,普通投资者存在“捡漏”的机会。但投资者仍需注意风险。金叶珠宝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接近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对应的博时资本创利3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平仓线,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月1日开市起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