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各地去库存政策推进 低投资增速持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16/1/18-2015/1/24)市场低位盘整,地产板块跑赢大市,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以前期深调个股反弹为主。1月份成交量同比增幅超过20%,一线城市中上海表现强劲,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也在去年1月低基数上翻番增长。我们认为在供给侧改革和去库存政策频出的大环境下,全年楼市将维持低投资增速和结构性分化走势,建议继续关注“去库存政策”和“房地产金融化”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可逢低布局优质个股:1)低估值蓝筹地产: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华侨城等;2)优质转型股:广宇集团、华业资本、迪马股份、中南建设、中洲控股等;3)房地产金融:嘉宝集团、海德股份等。

支撑评级的要点

板块行情:上周SW房地产指数上涨0.35%,沪深300指数下跌0.55%,相对收益为0.9%,板块表现强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9位。个股表现方面,SW房地产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个股分别为:宝安地产、天津松江、中南建设、沙河股份、大港股份。

公司动态:保利地产公布业绩预告;华夏幸福与印度地方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万科A资产重组事项获进展,继续停牌;中珠控股激励核心员工增持;嘉宝集团与光控浦燕、光妍投资、宜兴光控签订房地产基金协议;合肥城建、上实发展、滨江集团、东方银星等高管增持;泰禾集团员工持股计划购买股票占公司总股本3.83%;苏州高新、信达地产等公司债获批;阳光城拟发行60亿元公司债;苏州高新资产重组事项获批;中国武夷拟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实施配股;

政策新闻:山东省从四个方面推进楼市去库存,具体措施包括对农民首次城镇买房给予税收和财政支持,鼓励政府购买存量商品房作为公租房、棚改安置房等;北京推进疏解非首都功能,北京将和河北建立密切对接,将部分名校、知名医院配置过去。广西切实推进地产去库存,将加大“以购代建”、货币化安置力度,出台财政补贴和税费减免等措施,保商品房去库存。同时,还将控制商业地产开发规模。

行业数据:上周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723万平米,环比上升4.9%;1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100万平米,环比上月下降22.3%,较去年1月上升25.9%。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1.7%、10.8%、-1.8%,北上广深环比变化分别为:-15.5%、30.7%、-31.6%、-12.2%。14个重点城市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8.3个月,环比下降0.5个月。前周100个重点城市土地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922万平米,环比下降45.6%;年初至今累计成交0.64亿平米,同比下降28.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