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股份专利保卫战胜诉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1-26 09:5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瑞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福瑞股份专利保卫战再次胜诉 法院认定海斯凯尔存不正当竞争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对福瑞股份起诉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案作出终审判决,这场持续近一年多的官司最终以福瑞股份胜诉告终。

福瑞终审胜诉

福瑞股份1月25日发布公告称,2016年1月20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认定:海斯凯尔公司关于其产品“FibroTouch”采用“第三代瞬时弹性成像技术”、“改变目前慢性肝病患者病情确诊只能依赖于肝穿刺的现状”、“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的医疗器械注册证(CFDA证书)”、“全球首台无创肝纤维化检测仪”等主要宣传用语属于虚假宣传,构成不正当竞争。据此,北京高院驳回了海斯凯尔不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结果的全部上诉请求,维持福瑞股份的胜诉原判。

根据对海斯凯尔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认定,法院终审判决:海斯凯尔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涉案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海斯凯尔公司向上海回波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支出五十万元。

据了解,福瑞股份为保护公司知识产权,已经是第二次将国内相关公司起诉至法院。2014年7月份,福瑞股份与深圳一医疗公司产生专利纠纷,最终以深圳一体公司支付专利许可费2600万元,福瑞股份许可深圳一体公司在中国大陆使用其7项专利技术而告终。2014年9月份,福瑞股份再次发起了针对海斯凯尔的不正当竞争诉讼,要求其立即停止其不正当竞争行为。

专利保护战市场之争

在福瑞股份两次将相关企业诉至法院的背后,是肝病无创诊断的巨大市场。

在我国,慢性乙型肝炎是最常见的慢性传染病之一,国内现有慢性乙型肝炎患者2200万人,慢性丙肝患者1000万人,每年因肝硬化、肝癌导致的治疗费用和经济损失高达上千亿人民币。

据福瑞股份介绍,控股子公司法国Echosens生产的FibroScan是全球首创的肝纤维化无创检测仪器,独家拥有瞬时弹性成像专利技术。目前FibroScan产品已进入了包括美国、欧洲、中国、日本等在内的87个国家的近4000家医院,成为福瑞股份的核心业务之一。

福瑞股份总经理林欣表示,公司将有计划进行更加细化的专利布局,通过多种类型的专利保护维护自身权益得到依法保护。同时公司将不断用自我升级、通过添加更多专利和功能的方式获得更高的壁垒。

分析人士表示,相关部门应加大在知识产权领域加强执法力度,有效保障知识产权的原创性,为相关企业的创新活动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