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招商证券两融新规将于2月底生效 暂无其他券商跟进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1-20 08:1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招商证券两融新规将于2月底生效 暂无其他券商跟进

从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算起,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萎缩,目前已经不足1万亿元。为应对股市震荡对两融业务带来的冲击,招商证券近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将对两融合同进行修订,修订内容包括风险监控和强制平仓、集中度控制、证券停牌时市值和期限处理三个方面,新规将于2月29日收市后生效。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还没有其他券商提出调整两融合同。

补仓期

缩短为1个交易日

招商证券披露的两融业务修订说明书表示,T+1日证券交易所收市证券公司清算后,客户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追保解除线的,证券公司可获得强制平仓权,有权在不通知客户的情况下实施强制平仓。仓单到期前,券商有义务向客户发送到期提示,到期日如果客户未能偿还债务或获得券商展期,券商有权在下一交易日对客户信用账户进行强平。

在行使强制平仓权利期间,客户即使通过自助交易还款还券、转入担保品使得维持担保比例提升的,不构成终止强制平仓条件,不影响券商继续完成平仓。此外,客户不得撤销或修改券商的平仓申报指令,券商有权平仓至客户所有负债全部偿还。

在招商证券上述两融业务修订说明书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补仓期被缩短了。招商证券表示,当低于追保平仓线时,补仓期由2个交易日缩短为1个交易日,招商证券在实施强制平仓后有权决定是否解除合同。

虽然补仓期由2个交易日缩短为1个交易日,但招商证券同时也对预警线、平仓线两项指标有所放松。修订后的预警线、平仓线各下调了10个百分点,解除线下调了20个百分点,分别降至150%、130%和140%。据了解,招商证券修订前的预警线、平仓线高于行业10个百分点,此次修订后,这2个指标基本与行业一致。

前端控制

单一证券持仓集中度

对于证券停牌相关处理,招商证券修订说明书表示,标的证券暂停交易,在到期日仍未恢复交易,该笔仓单自到期日起顺延6个月,市值按收盘价计算。担保证券全天停牌时,该券商有权利对资产重组失败及有其他重大负面事项的证券调整公允价值。若招商证券未公告其公允价值,则采用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

前端控制方面,招商证券表示有权对客户信用账户单一证券持仓集中度实施实时交易前端控制。客户不符合持仓集中度规定的,公司有权对客户的交易权限进行限制。集中度前端控制规则由招商证券确定并以合同约定方式通知或公告。

在招商证券认可客户融券债务解除前,客户融券卖出所得价款除买券还券、偿还融资融券相关利息、费用和融券交易相关权益现金补偿、买入或申购证券公司现金管理产品、货币市场基金以及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其他高流动性证券、证监会及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用途外,不得另作他用。

此外,新规对公司“董监高”和持股5%以上股东、限售股、解除限售存量股份、信息披露部分做出部分修改。新规规定保证金的比例由招商确定并公告与折算率脱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