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股指企稳反弹 筑底迹象明显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1-19 16:1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上,据统计局网站19日消息,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6767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四季度增长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0863亿元,比上年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274278亿元,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341567亿元,增长8.3%。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6%。

虽然经济GDP增速首次破七,但是整体来看,我国经济还是增长的同时,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新兴动力进一步积聚。也就是说,虽然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是体量还在持续增加,基本面还是向好的。于此相对应的,今日A股在权重股的抬升下,午后更是强势上攻,目前反弹态势明显,不过观察沪指30分钟K线,目前股指在60日均线仍具备一定的压力,能否有效反转,还有待后续行情的验证。目前主板,尤其是沪指300指数只有不到11倍的PE,因而即使尚未企稳,后续下跌的空间也是极其有限的。

不过,相对而言,创业板经过此轮下跌,虽然估值有所回归,但是整体动态PE还是高达75倍,后续注册制的推出预期仍对其构成较大的利空,因而如果重仓持有创业板的投资者需要适当规避风险,择机降低仓位为宜。股指目前进入底部修复区间,但是想实现反转的快速上行走势也是不实际的,毕竟情绪的恢复和切换也是需要时间和契机的。故而后续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是大概率事件,结构性分化走势的行情会凸显,重点是在规避风险,精选个股和控制好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