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定增夯实齿轮零件行业龙头地位,布局工业4.0后续可期

来源:中投证券 2016-01-13 15: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环传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公司是精密齿轮传动行业领导者,以“精密传动”为核心,发挥精密制造与工艺革新能力,在做强机械齿轮研制工作基础上,延伸至机器人减速器、高铁齿轮等高端制造领域,实现传统与新兴行业两翼并进。同时公司设立智能制造子公司,积极布局工业4.0产业链。

投资要点:

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增长。海外布局完成,客户逐步进入放量增长。国内汽车市场下行,整车厂加速齿轮类零部件业务剥离,公司是确定的产能承接者。公司与上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完全达产将会带来5亿收入,相当于14年营收的40%,我们判断订单具有可复制性,未来获取其它汽车厂可能性大。

机器人减速器研发进展顺利,将大幅提升利润空间。国产机器人高速增长带来减速器的巨量需求,测算16、17年RV 减速器市场空间将超30亿。高成本减速器严重制约国产机器人竞争力,进口替代需求强烈。当前国产化格局尚未形成,公司率先完成4个系列,11个型号产品研发,有望成为机器人减速器龙头企业。我们预计16年小批量供货,17年实现利润0.4亿元,同比14年利润的33%。

布局工业4.0,后续拓展可期。公司与重庆机床厂、KAPP 合资成立智能制造子公司,向除欧美以外的汽车行业为主的用户提供智能工厂完整的流水线制造解决方案。我们判断公司将在工业4.0领域持续布局,未来会成为新的增长点。

定增将大幅增加公司产能与资本实力。齿轮、减速器制造是重资产行业,对设备投入、产能要求很高,本次定增募集资金,将满足公司提产能的需求,有利于订单的获取。

本次定增募资达12亿,相当于公司目前净资产的74%左右,定增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将得到极大夯实。同时补充流动资金带来财务费用降低0.15亿元,同比14年利润13%。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为1.50亿、2.15亿、2.59亿,对应增发后摊薄EPS 为0.44、0.64、0. 77元。考虑到公司是机器人减速器领域的稀缺标的,并且布局工业4.0,给予16年45XPE,对应目标价28.80元。公司定增价格24元,目前已经跌破增发价,具有安全边际。同时重庆机电控股集团(产业资本)认购,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风险提示: 1.减速器国产化导致价格降低,加剧市场竞争。2. 公司打入轨交齿轮供应体系不如预期,产业化推广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