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系列报告之六:业绩预告低于预期,利润率回升时点可能延后

来源:平安证券 2016-01-12 15:5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全食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2015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平安观点:

修正后15年净利低于预期。公司向下修正15年业绩,净利区间0.32亿-0.57亿,同比增速为-60%至-30%,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估计4Q15收入同比降5%。可能的原因在于,一是宏观消费环境低迷,行业整体增长缓慢;二是受1H15价格战影响,4Q15均价同比可能仍有下降,但降幅应逐步收窄;三是猜测会有季度间收入调节因素存在。往16年看竞争格局好转,均价可能持平或略有上行,市占率提升,预计16年全年收入增速10%左右。

费用大增是15年预告业绩下滑主因。按照业绩预告测算4Q15净利亏损范围在0.35亿至0.11亿之间,主因在于鲜食投入与新品布局导致费用大增,猜测也可能在季度之间做了费用调节。新品中儿童系列市场反馈良好,炫彩小圆子已进行布局备战16年春节,旺季旺销可能性较大。由于提前进行新品的品牌宣传、市场推广等工作,1Q16销售费用率大概率降低。

主业利润率仍将企稳回升,时点可能延后。投资逻辑在于:一是我们草根调研情况以及10-11月商超数据均显示三全增速仍快于思念,行业竞争格局改善迹象明显;二是渠道细化负面影响递减;三是龙凤16年将不再拖累业绩。利润率回升时点可能延后至1Q16。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业绩预告下调15年盈利预测30%,预计15-17年EPS0.06、0.19、0.32元,同比增-36%、197%、66%,最新收盘价对应PE132、45、27倍。考虑到主业利润率回升时点可能推迟至1Q16;鲜食机升级将推动项目持续发展;半成品扩张顺应食品工业化趋势;另外公司目前股价低于下调后定增底价,具有上涨需求,定增后公司也具有业绩释放动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鲜食进度低于预期与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