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华院:控股股东打造国际化先进化工装备板块

来源:信达证券 2016-01-12 15:4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华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事件:2016年1月10日,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关于控股股东及关联公司收购橡塑及化工机械制造商克劳斯玛菲集团的通知》,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及其控股公司中国化工装备有限公司在德国设立的项目公司作为一方,与加拿大Onex公司控股的Munich Holdings IICorporationS.à.r.l.于2016年1月9日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收购了加拿大Onex公司旗下的德国Krauss Maffei Group GmbH(克劳斯玛菲集团公司,“目标公司”)100%股权。

点评:

控股股东资产证券化加速,收购海外化工装备公司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先进化工装备板块。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在其总经理任建新的带领下,一直秉承以资本运营为主,海外并购与国内板块同业的全球领先公司,借其专业能力整合国内协同资产,通过旗下上市公司平台分板块实现证券化的战略思路,对其旗下的资产进行整合,加速其证券化的进程。已完成旗下轮胎板块、蛋氨酸板块、农化板块的资产整合工作,目前收购克劳斯玛菲公司100%股权,显示公司在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先进化工装备板块,天华院作为其旗下的化工装备上市平台将存在较大的资产注入预期。

德国克劳斯玛菲集团公司是全球提供塑料、橡胶生产和加工设备和系统的领先供应商之一。克劳斯玛菲集团依靠创新实现发展,以标准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形式提供产品、工艺和服务,为客户的增值链带来持续的附加值。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全面涵盖注射和反应成型及挤出技术,为公司在业内独树一臶奠定了基础。公司旗下克劳斯玛菲、克劳斯玛菲-贝尔斯托夫和耐驰特品牌面向的是汽车、包装、医疗、建筑、电气、电子和家用电器行业的客户。由30多家子公司和10多家工厂组成的全球网络,并有570家左右的销售和服务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公司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就近服务。2011年的的销售收入,9.28亿欧,毛利2.01亿欧,毛利率高达21.7%。

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国资委批复,募投项目主要用来增加褐煤干燥设备及城市污泥处理装置的产能。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87万股方案已获得国资委批复,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4.67亿股,目前对应增发后市值62亿元。公司南京天华一期已于2010年建成投产,目前已不能满足下游订单的需要。本次募集的资金用于南京天华二期项目,主要用于增加褐煤干燥设备及城市污泥处理装置的产能。公司为保证公司专利技术不流失,核心部件主要都是在公司的南京基地进行生产,周期较长,以褐煤干燥设备为例,1台设备需1年时间才能交货,因此二期项目建成之后,将有效提高公司的产能水平,进而提高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石化设备受市场影响持续低迷,转型环保行业前景广阔。公司第一大主业是干燥设备,早期干燥设备主要用于石化行业,但近期石化行业受产能过剩价格走低等市场影响而持续低迷,公司石化订单大幅缩减。公司配合国家对于环保的需求,通过对设备设计研发,开发出包括褐煤干燥设备、城市污泥处理装置等一系列环保概念的干燥设备,由于公司在干燥设备行业的龙头地位,国外订单也持续增长,转型环保行业将有很好的竞争力,前景十分广阔。

公司研发能力突出,后续技术储备丰厚。公司长期以来承担和完成了诸多国家级科研开发课题,获得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技成果奖励,截止2014年末,公司共取得重大科技成果452项。除褐煤干燥和城市污泥处理设备外,其他如粮食加工行业干燥设备应用、电解槽新材料技术、超高分子聚乙烯、芳纶技术等都是公司的后备技术力量,有望在未来实现产业突破。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029万元、8856万元和9670万元,2015-2017年摊薄EPS分别为0.20元、0.23元和0.25元,对应2016年1月8日收盘价(12.76元/股)的动态PE分别为62、56、52,考虑到公司转型环保行业的广阔市场空间及控股股东资产整合预期,上调公司评级至“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设备订单不及预期;国家税费优惠政策调整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劳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