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神通:激励到位提升员工工作动力,收购兼并与自主研发双开拓

来源:中国银河 2016-01-07 11: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神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1.事件

公司在去年11月公告股权激励草案后,1月6日确定以前一日作为权益授予日,向公司173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361万股,占草案摘要公告日公司股本总数2.08亿股的1.74%,授予价格为11.26元/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此次股权激励覆盖23%的公司员工

借助2008-2010年国内第一轮核电建设高峰,公司于2010年上市,当时仅有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吴建新、张逸芳、黄高杨、郁正涛、陈永生和黄元忠等6人有公司股权。此次股权激励后,新增张立宏、缪宁、章其强、林冬香等173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持有公司股权,占2014年底公司总员工数750人的23%,实现公司核心人员的全覆盖,提升公司整体生产管理效率。

(二)借助第二轮核电投资高峰实现业绩承诺

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分三期进行解锁,考核指标为2016-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2015年增长不低于240%、260%及280%。福岛核事故后到今天,不仅仅是国内核电建设进入第二轮高峰,由土耳其、南非、阿根廷等发展中国家驱动的全球核电建设也进入了第二轮建设高峰。核电是国家实施“走出去”的第二张名片。在国家意志的推动下,国内核电制造业必将享受国内国外两个建设高峰叠加的红利。作为优秀的阀门制造商、借助行业高峰,我们认为公司不仅仅能够实现业绩承诺,更有可能超业绩承诺。

(三)传统优势产品受益于存量、增量市场爆发

公司传统优势产品核电蝶阀、球阀国内市场占有率近100%。按照国内每年新开工8台左右核电机组将新增4-8亿订单。随着国内第一轮核电建设高峰的机组逐渐并网,存量市场步入快速增长,按照十二五末和十三五末分别为30GW 和58GW 的在运核电规模、单台机组800万元蝶阀、球阀维护需求,每年维护订单约2.4-4.4亿元。2015年中公司核电在手订单3亿元,存量、增量市场爆发后弹性大。

(四)收购兼并与自主研发双途径开拓新产品

去年公布股权激励草案的同时,公司还公告收购无锡法兰。无锡法兰是除大连大高外拥有核一级阀门资质的公司,在核电用法兰产品市场排名第一。此外,公司也在开拓风阀、海水流量调节装置、安全壳地坑过滤器等新产品。未来,公司将通过收购兼并与自主研发双途径开拓新产品,扩大核电产业链布局。

3.投资建议

根据股权激励备考指标,以及核电订单的爆发,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 分别为0.12、0.43、0.55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神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