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达新材:聚酰亚胺销售落地,业绩增长新亮点

来源:国金证券 2016-01-06 11:2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达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

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4日与上海大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聚酰亚胺材料《产品销售合同》。合同总计金额人民币6,461,621.27元(分为三批次,第一批次金额为1,182,581.27元;第二批次金额为2,639,520.00元;第三批次为2,639,520.00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1.23%。

经营分析

聚酰亚胺泡沫材料销售落地:公司实现聚酰亚胺材料销售零的突破,首批销售600万元,标志着公司产品顺利通过试用,达到了客户的性能要求,可以在特殊用途上使用;同时也表明了公司具备了大规模量产能力。我们认为,未来公司的产品订单将持续放量,军工领域的巨大市场空间和急切需求有望帮助公司实现业绩的大幅提升。

聚酰亚胺泡沫材料市场前景巨大:聚酰亚胺是目前工程塑料中可以实际应用的耐热性最好的高分子材料。最早由NASA于上世纪70年代开发,具有优秀的耐高温特性,还具有耐溶剂、耐辐照、保温绝热、不燃无毒、吸声降噪、易安装维护等性能,广泛应用在水面舰船、潜艇、航空航天器等军事领域。目前,只有少数国家具备生产聚酰亚胺泡沫材料的能力,由于应用领域的特殊性,技术和产品都不对中国进口。公司2014年3月公告研制的舰艇聚酰亚胺绝热材料通过了军方的研制鉴定审查。2015年7月公告,公司和上海大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聚酰亚胺特种绝热材料在政府装备采购领域中的推广应用。

增发有序推进,新产品值得期待:公司2015年7月公告定增方案,项目为两款新产品无溶剂复膜胶和丁基密封材料。包装用无溶剂复膜胶具有环保、安全、卫生等特点,是食品复合包装的主要发展方向,近几年以每年约50%的速度持续快速增长;丁基材料作为光伏组件边缘密封材料可显著提高组件的抗湿漏电性能、延缓组件功率衰减、提高组件使用寿命,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组件的封装。我们认为,这两款新产品将增加公司主业产品多样性,对冲风电行业波动风险。

盈利调整

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05亿元、11.48亿元和15.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2.6%、42.6%和37.2%;净利润分别为1.05亿元、1.28亿元和1.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0.5%、21.8%和20.3%;EPS分别为0.53元、0.64元和0.77元。

投资建议

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5-2017年PE分别是51.52/42.34/35.15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达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