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场:业绩持续增长,迪斯尼锦上添花

来源:国金证券 2016-01-06 11:2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机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投资逻辑

国际旅客吞吐量同增18.9%,长三角出境游同增47.4%:2015年前三季度,国际旅客吞吐量/国际飞机起降同增18.9%/11.5%。国内航线旅客吞吐量同增21.5%。国内航班飞机起降费用有政策优惠,上海机场国际航班起降比例高,有更高利润率。地处我国出境旅客量最大城市,前三季度长三角地区出境游同增47.4%,国际旅客吞吐量占比39.5%,国际航班需求强劲;

高峰小时起降次数提升21.5%,产能富余支撑业务高增长:目前公司旅客吞吐量/飞机起降架次产能利用率为86%/72%,相比国内其他枢纽机场仍有较大利用空间,产能未饱和。今年四跑道投入运行后高峰小时起降数从74架次高峰小时容量标准提升至90架次,提升幅度超过20%。投资改建T1航站楼也将进一步扩大商业面积,未来高峰起降容量标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6.9%,非航业务有进一步提升空间:2015年前三季度旅客吞吐总量/飞机起降总次数/货邮吞吐总量同增17.1%/12.5%/3.6%。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20亿元,同增10.5%;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19.24亿元,同增21.9%,对应每股收益1.00元。现金流充裕,足以覆盖在建工程投资。T1改造完工后,餐饮、商业服务设施全面升级,增加旅客休息区域、餐饮、商业等设施,免税商店数量和面积增加,有望加速非航收入增长;

迪士尼提振,机场客货运锦上添花:上海迪斯尼的开通时间为2016年6月份,初始阶段为提升旅客体检,会严格控制人数,初始游客在800万人/年。迪斯尼三期工程见完后,客流稳定后,预计达到5000万人/年,这将大幅提升公司收入与盈利。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出境游和国内游的需求具有可持续性,看好与迪士尼开园相关的上市公司,建议增持上海机场。

估值

公司2015/2016/2017年EPS预测1.27/1.53/1.7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2/19/16倍。考虑到公司业绩稳定,迪斯尼对公司客流带来长期提振,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38元。

风险

外部经济不确定性(如宏观经济下行)导致旅客需求不达预期;机场飞行区运行管理难度有所增加;出境游增长、迪斯尼拉动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