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香雪制药:打造先进精准医疗平台获阶段成果

来源:西南证券 2016-01-06 11: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雪制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公司公告称,公司收到与解放军第458医院合作的关于过继免疫治疗临床研究第一阶段《自体过继细胞免疫治疗实体肿瘤开放式剂量递增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的通知。

具有承上启下的意义。本次临床试验本质上使用的是经过改进的DC-CIK技术,而不是TCR-T技术,但DC细胞是人体专职进行抗原递呈的细胞,是TCR-T技术疗法得以实现的重要一环。TCR-T技术与CAR-T技术最大的不同点之一是TCR-T需要抗原递呈细胞,因此TCR-T技术疗效是否优秀与DC细胞的抗原递呈效果息息相关。本次临床主要是探索改良后的DC细胞对抗原的识别精确性与安全性,为未来TCR-T治疗实体瘤进行关键技术探索与积累。

TCR-T是未来治疗实体瘤的重要免疫细胞治疗技术。TCR-T细胞治疗是对CAR-T技术在肿瘤治疗领域的重要补充,其技术复杂程度远超当前CAR-T技术,全球拥有该技术的公司屈指可数。TCR-T最大优点就是其靶点种类数量众多,靶点数量越多,可针对实体瘤治疗有效靶点就越多。除此之外,TCR-T技术还有一些其他特点:(1)依赖抗原递呈MHC分子,TCR-T技术不能直接识别与结合抗原分子,只能识别MHC-抗原复合物;(2)抗原不仅仅局限于细胞膜,TCR-T细胞不仅可以识别胞外抗原,也可识别胞内的抗原;(3)需要共刺激,即依赖宿主抗原递呈细胞,而DC细胞是人体最主要的抗原递呈细胞,因此TCR-T技术对DC细胞依赖性较强。

TCR-T技术与国际同步。目前TCR-T技术在全球处于基础研究阶段,进展最快的是Adaptimmune公司,该公司已经公布了几例实体瘤的临床数据,效果较为理想,也证明了该技术未来在实体瘤治疗领域具有广泛应用潜力。公司近两年一直在做TCR-T技术的相关技术积累,目前已筛选出100多种靶点,解决了该技术的最大问题。本次临床试验主要解决了TCR-T技术的抗原递呈问题,为TCR-T未来应用扫清了第二个重大障碍。

有望成为公司首个商业化精准医疗项目。在TCR-T技术商业化之前,改良DC-CIK可能成为公司首单商业化项目,开拓1000亿规模的市场,届时将大幅提高公司估值。

业绩预测与估值:由于公司布局的精准医疗平台技术超前,我们暂不考虑其未来盈利情况,预计2015-2017公司EPS分别为0.38、0.48、0.56元,对应PE分别为36、29、25倍。考虑到未来公司精准医疗平台的商业化以及中药配方颗粒政策放开对公司的利好,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TCR-T技术疗效不及预期、国家加强对中药材质量管理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雪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