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极股份调研报告:外延战略实施,转型打造政务一体化龙头

来源:东吴证券 2016-01-04 11:0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极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宝德计算机、量子伟业,对价分别为16.66亿元和4.21亿元,发行价36.00元/股,合计发行股份48,703,455股;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47.84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41,806,020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布局自主可控和云计算设。公司股票31号复牌交易。

投资要点

整合宝德科技、量子伟业打造电子政务云一体化龙头:国内电子政务云市场空间预计超过千亿,太极作为中电科十五所下属企业,凭借原有党政机关客户优势,在整合宝德科技、量子伟业后,将形成从IaaS 层到SaaS 层的一体化服务布局。

整合宝德计算机,打造“软硬一体化”自主可控产业。宝德以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器及相关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拥有10余年的服务器研发经验,拥有业界种类最多、型号数量最齐全的云服务器产品,是国内领先的云基础架构提供商。对宝德的收购将填补中国电科在自主服务器产业上的空白,有效推进中国电科及太极股份自主可控战略实施,初步形成“软硬一体化”自主可控产业体系,为更好地支撑国家安全可靠系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宝德2016-2018年净利润承诺分别不低于1.22亿、1.60亿元和2.14亿元。

借助量子伟业客户资源,拓展金融客户。量子伟业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档案管理应用软件销售、档案业务流程外包服务(档案管理BPO)、档案数字化加工服务三大业务单元。其客户主要为档案局、档案馆,还包括中国银行、兴业银行、东方航空、太平洋保险、人保财险、新华人寿、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大型企业集团。本次交易在充实太极管理软件产品的同时,通过量子伟业BPO 业务积累的海量客户数据资源,将推动公司管理软件业务向“互联网化”发展;此外,本次交易还将补充太极在大型企业、金融保险、互联网企业等方面的客户资源,帮助公司打造党政、国防、中央企业、金融保险、互联网企业等规模化的客户市场。

自主可控完成一体化布局,有望受益党政系统国产化替代:党政系统的IT 设施有望开启全面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公司以其强大政府资源与特一级以及保密甲级等资质有望获得大量项目订单;公司作为中电科旗下基础软件平台,已经拥有人大金仓数据库30%股权、金蝶中间件21%的股权,整合宝德后在服务器、存储方面实现初步布局,预计未来将继续拓展形成完整自主可控体系。

电科集团的智慧城市平台:电科集团在太极设立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太极具有顶层设计的优势,与集团一起参与智慧中国的规划,承担了20多个城市的高端咨询,典型的案例比如智慧新疆的规划。去年成立了智慧园区创新中心,落地三个智慧园区,单个项目预计可达几千万,全国近200个园区,空间较大。

作为中电科下基础软件平台,资产注入与外延可以期待:太极作为中电科十五所下唯一的上市公司,预计在国企激励机制与资产证券化改革中都将发挥重要作用,股权激励计划对于业绩增长要求严格体现公司决心;公司作为中电科旗下基础软件平台,受益与集团的资产证券化。十五所年底将进行人事换届,后续改革预期强烈,有望进一步资产整合形成集团软件平台。同时,外延扩张通过行业整合以实现基础软硬件自主可控的预期十分强烈。

给予“增持”评级:考虑标的公司业绩承诺,2016年、2017年、2018年宝德计算机、量子伟业累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5亿元、2.03亿元、2.68亿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2.16亿、4.01亿和5.10亿,摊薄EPS 分别为0.43/0.79/1.01元,现价对应2015/2016/2017年153/83/65倍PE。太极作为中电科十五所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在自主可控和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具备较强实力,看好其凭借原有党政机关客户优势,在整合宝德科技、量子伟业后,将形成从IaaS 层到SaaS 层的一体化服务布局,首次覆盖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增发通过与否具有不确定性;业务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