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地尔汉宇深度报告:家电排水泵领军企业 积极布局大健康领域

来源:浙商证券 2015-12-31 12: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尔汉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投资要点

家用电器排水泵产销量全球第一,新泵类产品多点开花

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产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由2010年16%上升至2014年25%左右,位列全球第一。公司未来订单增长主要来自于充分利用现有客户渠道优势继续挖掘客户采购潜力、对现有市场供应的替代、开发新客户需求等。此外,2014年洗涤泵和冷凝泵等新业务收入的增速分别为428%和14%,占公司收入比重达12%和5%,已成为新的收入增长点。

积极布局水疗马桶,迈入大健康领域

公司水疗马桶定价超1万元,属于医疗器械,具备非接触式灌洗直肠和清洁肛部的功能,在市场中有先发优势和差异化竞争优势,预计毛利率约为60-70%,盈利能力较强。该产品定位于有辅助治疗需求的人群和中年的高端消费人群,其体验式销售模式进展顺利。此外,公司正在研发具有治疗和检测功能的水疗马桶,医疗器械属性愈发明确,具有稀缺性。保守估计潜在客户中的5%会购买水疗马桶,将有近100万台的需求量,未来行业空间巨大。

同川机器人已陆续面世,具备高性价比优势

同川四轴工业机器人在保持高稳定性、耐用性的前提下,具有高性能、低成本的性价比优势。该产品售价为6-7万元,市场推广工作正努力推进。未来,同川科技主要围绕丰富工业机器人产品系列和深入研发核心控制系统、伺服电机系统两个方向开展工作。

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为1.58亿元、1.93亿元和2.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7%、21.8%和22.4%,对应2015-17年PE 为51.3倍、42.1倍和34.4倍。考虑到公司主业+两大新方向共同发力,积极布局大健康和机器人领域,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再加上估值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首次覆盖给予 “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