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汉威电子:驶入中原,开启物联平台全国复制之路

来源:众成证券 2015-12-30 11:2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汉威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2015年12月28日公告,公司以受让股权暨增资方式共出资4235万元投资河南雪城软件有限公司51%股权,雪城软件将成为汉威电子的控股子公司。交易对方承诺雪城软件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万元、937.5万元、1171.88万元。

点评:环保监治再下一城。环保监测是公司物联网产业布局的重要部分,公司通过收购嘉园环保并设立环保事业部切入环保监测领域。此次投资的雪城软件长期从事环保信息化业务,可提供环境质量检测等自动检测系统以及环保云服务平台等智慧解决方案,其污染源检测、环境质量监测、监管信息化平台等业务在中原地区具有明显优势地位。收购雪城软件之后,公司丰富了在智慧环保业务领域的产业布局,并形成了环保监测、监控、治理的完整产业生态链条,环保监测领域再下一城。

智慧市政开启新篇。除环保信息化业务外,雪城软件在电子政务领域同样拥有十多年的经验积累,拥有协同办公系统等十多类产品与服务体系,在中原地区拥有大量客户。此前公司收购的沈阳金建属于基于GIS的电子政务行业,此次收购雪城软件将完善公司的电子政务业务体系,其政务大数据、云平台也将在公司的智慧城市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盈利预测:公司是气体传感器龙头,在出色的硬件基础上坚定推进物联网产业平台的构建与完善,围绕智慧市政、工业安全、环保监治、居家健康等业务板块全力开拓,已取得业绩成效。此次收购雪城软件有助于补全补强公司在智慧环保、智慧城市等行业的产品与服务,完善公司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我们看好公司物联网大布局战略,在定增摊薄的情况下,预估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5元、0.55元、0.8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整合效果不达预期,继续外延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威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