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亿资金昨抢筹举牌股 万宝之争将促发二八行情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晓霞 2015-12-22 10:1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万科和宝能系的股权争夺战带动了昨日A股市场绩优二线蓝筹的全面上涨,从而推动了指数成功上攻3600点整数关口。举牌浪潮会否改变反弹以来中小创当道的局面,带来市场风格的转化呢?

万宝股权争夺白热化

昔日在港剧中被津津乐道的上市公司股权收购与反收购的激烈争斗一幕,如今正在A股上演。万科与宝能系的股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阶段。

宝能系通过旗下的钜盛华、前海人寿等“一致行动人”,从今年开始持续收购万科A股票。12月6日,万科A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易主,宝能系钜盛华及前海人寿通取代华润成为万科A新当家,持股比例为20.008%。

根据港交所数据,12月10日和11日,宝能系继续增持万科A,截至17日,其合计持有万科A22.45%股份。初步估算,宝能系为万科A利用杠杆已经花费约400亿元资金。

根据万科章程,如果宝能系的持股比例达到30%,其将会成为控股股东。万科的反收购行动全面展开。

万科A18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公司股票自当日下午13:00起停牌。20日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重组方案。

昨日有媒体称,万科已确定启动市场化资产重组方案,将引入外部中介机构做财务顾问。万科董事长王石近日已与包括高盛在内的多家投行接触。

举牌概念股昨领涨

实际上,今年,上市公司频遭举牌之殇,特别是保险资金“野蛮人”入侵成为典型。以安邦保险为例,连续增持金地集团(600383)、买入大商股份(600694)、增持民生银行(600016)、短期内高频率抢购金融街(000402);此外,欧亚集团(600697)、金风科技(002202)、同仁堂(600085)等多家公司均成为安邦系的举牌标的。

昨晚,大商股份、欧亚集团发布公告称,安邦系对两家公司均进行了二度“举牌”。大商股份昨上涨8.27%,欧亚集团大涨9.98%。

据不完全统计,安邦系、前海人寿、阳光人寿、富德生命人寿、百年人寿等多家险资在10月以后均出手举牌上市公司。从举牌标的来看,主要集中在地产、金融、商贸、食品饮料等蓝筹股。

另外,新价值投资、浙江思考投资、宏道投资等私募也频频出手,他们更中意中小市值股,如新价值10月以来累计举牌过天兴仪表(000710)、科斯伍德(300192)、大东海A、科恒股份(300340)等多家公司。

从股价表现来看,被举牌股往往能够跑赢大盘,昨日更是全面爆发,成为A股上涨的领头羊。

以概念分类看,举牌股昨大涨3.2%,高居概念板块涨幅榜首位,全天资金净流入逾百亿元。南玻A、金风科技、同仁堂、金融街、承德露露(000848)等早盘便封涨停,成为市场上攻的主力军;格力电器(000651)、伊利股份(600887)类似万科,同样为绩优标的,品牌价值高,而且股权分散,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昨日早盘高开高走,封死涨停。

万宝之争或引发风格转换

从9月开始的A股反弹中,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六成,中小板指数涨幅近五成,而沪综指涨幅不足三成。很明显,中小创个股是本轮反弹以来的领头羊。

昨日,在银行、白酒等低估值蓝筹板块齐爆发之下,A股稳守3600点,霸气创下一个月以来高位。A股市场风格是否会借此转向“二八行情”呢?

一券商分析师在谈及“万宝”股权之争时指出,实际上,随着12月国家进一步推出房地产维稳措施、进一步推动过剩产能去化等措施落地,传统产业有可能迎来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而宝能系入主万科的举动,恰好使万科成为传统产业板块反弹的龙头,从上周四、周五的市场来看,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板块有走强的迹象,昨日则体现为蓝筹全面爆发。未来若传统产业在“野蛮人”搅局下展现出转型前景,市场估值的变化完全有可能推动优质蓝筹股出现超额收益,这是“万宝”股权争夺带给市场的想象空间所在。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也表示,质地良好,股权分散的低估蓝筹昨日领涨,在目前国企改革以及社会财富大量积累的背景下,这一波的举牌浪潮将继续维持下去,短期指数或将延续蓝筹白马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类似万科的低估值且股权相对分散的蓝筹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