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雪峰科技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疑因信披违规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2-20 08:2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雪峰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周五晚间,雪峰科技(603227)公告称,公司于12月18日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此时距公司上市刚刚过去半年多。

公司信披存在瑕疵

“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证监会在通知书未披露具体的调查原因。

不过,同日雪峰科技在对上交所问询函回复中披露,因关联方雪峰控股银行贷款未及时到位,公司以提供短期周转资金为由,2015年度与雪峰控股发生多笔资金往来,期间关联方资金往来余额最高达到2.63亿。截至12月9日,上述资金已全部收回,同时雪峰控股向公司支付利息资金1010.7万元。

“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新疆国资委,其本身并无任何生产经营行为。雪峰控股的股东为新疆国资委,根据《公司法》规定,仅仅同受国家控制而不存在其他关联方关系的企业,不构成关联方,但该法人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或者半数以上的董事兼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除外。由于公司董事长康健兼任雪峰控股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因此认定雪峰控股为公司关联方。”雪峰科技解释称,由于公司相关人员对关联交易性质的认识不够,对关联方资金拆借的理解发生偏差,导致在办理具体业务时未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雪峰科技在8月26日披露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在关联交易中披露预付账款-雪峰控股5300万元。因前述行为,雪峰科技在12月10日收到了新疆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新疆证监局责令雪峰科技改正,并记入诚信档案。

重大事项迭遭失败

公开资料显示,雪峰科技是一家刚在今年5月15日上市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民用爆破器材生产、销售;地爆器材回收利用以及化工生产设备制造、仪器仪表、五金交电、机电产品销售等。

上市不久后,雪峰科技就停牌筹划重大事项,随后在8月20日宣布:“因公司与交易对方在收购价格等方面未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该重大事项。”

随后,公司在9月14日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票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但11月7日,雪峰科技又以鉴于公司与交易方就相关交易条件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为由,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雪峰科技频频筹划重大事项的背后是业绩剧烈下滑。财务数据显示,公司上市前两年净利润分别为9442.3万元和8677.24万元,同比各下滑30.41%和8.1%,今年前三季度。雪峰科技实现净利润9872.13万元,同比增长49.21%,但这主要因公司与新疆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经济补偿协议》,使得本年累计确认搬迁补偿净收入1.09亿元,并计入在营业外收入中,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37.62万元。 事实上,雪峰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扣非后仅为 576.37万元,同比大幅下滑91.03%。

“上市不久业绩下滑,重大事项连遭失败,现在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接下来可怎么办啊。”有投资者表示担心。关于雪峰科技的进一步动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将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