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妖股特力A“妖风”又起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5-12-04 15:3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特力A(000025)连录5个涨停后于12月1日跌停,2日跌逾9%,但是第三日又开始死灰复燃,昨日股价午后被封于涨停之位。而在今年的10月中下旬特力A曾出现过两次连续两跌停后股价大涨的先例,此次是否会复制前期行情呢?

股民感叹暴涨暴跌看不懂

“同样的招数怎么可能连用三遍?”很多投资者并不相信这会是特力A又一轮暴涨的开启。

10月12日,特力A遭遇“停牌自查”风波,拖累股价连续两日跌停,但这似乎只是个热身,10月14日起,特力A再度8日涨停,股价攀登至87.1元。

10月23日,证监会对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开出超过20亿元的罚单,罚单金额刷出新高。其中,就包括对“吴某乐、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合谋操纵特力A”的处罚,处罚后,特力A连续被砸出了两个跌停板,但仅此之后,股价又连续三天上涨,累计涨幅达26%。

“特力A暴涨暴跌的走势根本看不懂,我们散户买不起,更输不起。”南京股民王先生对此感叹道。有市场声音认为特力A已划入高风险区域,持续攀升的股价与业绩产生了明显背离。

据三季报数据显示,特力A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31.9万元,同比降34.08%,净利润1104.48万元,同比增长349.67%。对此,特力A表示,营业收入下滑主要受上年年底车辆限购政策影响,汽车销售收入大幅减少。

在暴涨暴跌的交替中,基金、社保等机构股东已大部逃离,只留下几个“常驻”股东坐镇,而与此同时,截至报告期末,公司(A股及B股)股东数已从半年报所披露的13306户,迅速暴增至58227户,增幅高达337%,显示筹码快速分散,散户大批“入局”。

“这样的股票有利于游资集中筹码,降低拉升成本,在拉升过程中也不会遇到太大的抛压,只要资金锁筹,就可以连续涨停。”一市场人士表示。

活跃游资营业部是炒作主力

此次特力A再度涨停,仍有资金冒然挺进。从交易所昨日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是最大参与者,昨日在买入8738万元同时,又卖出了2045.8万元。此外,江海证券哈尔滨邮政街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等多处游资所在营业部昨日均做出又买又卖的对倒操作。

复盘最近几个月的龙虎榜数据可以发现,特力A此轮大涨完全是在游资击鼓传花的炒作中完成的。特力A七月初至八月中旬的第一波翻倍行情中,炒作主力主要是齐鲁证券深圳吉祥路营业部、招商证券青岛高新区智力岛路营业部、华鑫证券厦门莲岳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

特力A第二轮三倍行情中,炒作主力出现“新面孔”,包括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均加入抢筹行列,这些营业部多是活跃游资聚集之地。

而最近几个交易日,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成为新鲜的主力。11月27日,厦门厦禾路买入7332万,摘得买入金额桂冠;而其30日却在做T,买入7663万,卖出4081万;12月1日,卖出近6000万;12月2日,则买进4500多万,交易额均位列排行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