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周一美股小幅收跌 11月主要股指小幅收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01 08:4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浪财经12月1日消息,北京时间1日凌晨,周一美股小幅收跌。11月主要股指小幅收高。人民币加入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投资者正在权衡假日销售开局状况及今日公布的疲软数据。

美东时间11月30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8.57点,报17,719.92点,跌幅为0.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70点,报2,080.41点,跌幅为0.46%;纳斯达克(5108.67, -18.86, -0.37%)综合指数下跌18.86点,报5,108.67点,跌幅为0.37%。

11月交易结束,全月标普500指数上涨不到0.1%,道指上涨0.3%,纳指上涨1.1%。

周一中国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的消息受到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执委会周一正式宣布将中国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人民币历史性成为首个被纳入SDR的新兴市场货币。

IMF称,称人民币在SDR的权重为10.92%,美元在SDR的权重为41.73%,欧元在SDR的权重为30.93%,英镑在SDR的权重为8.09%,日圆为8.33%。

IMF指出,人民币纳入SDR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人民币被纳入SDR是对中国改革进程的认可,IMF称期望中国帮助促进SDR的应用;IMF认为人民币已达到“自由使用”标准。

美国的节假日零售销售季刚刚开始,市场对其预期相对较低。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分析师预计美国节假日销售额将增长3%。

弗雷德里克称:“但现在还为时尚早,黑色星期五只是节假日销售版图中的一小块。”他认为,投资者至少应该看看12月前两周的销售数据,再来判断零售行业的整体状况。

本周美国与欧洲央行官员的言论备受关注。预计欧洲央行将扩大宽松政策,并进一步下调已经处在负值的利率。与此同时,本周美国将公布最重要的美国就业数据及其他数据。在12月15至16日会议上,美联储将仔细考虑这份数据。

经济数据面,MNI Indicators报告称,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7.5点,从10月份的56.2下降至48.7。新订单指数锐减使该指数出现今年第6次萎缩。芝加哥PMI指数是ISM制造业指数公布前的最后一份重要地区性制造业报告。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上升0.2%,至107.7,虽然在连续两月下跌之后有所反弹,但升幅远小于市场预期。这是美国住宅市场在今年年初的强劲增长后正在失去复苏动能的最新迹象,主要原因是库存紧缺持续推高房价。

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二手房签销指数上升3.9%,连续第14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未来几周内,几位重要的美联储官员将陆续露面,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耶伦将于周三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周四将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证词,她可能利用这两次机会来强化美联储有关12月可能加息的讯号。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宏观策略师基特-贾克斯(Kit Juckes)表示:“本周将会有许多声音传出。我们预计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16日会议之后,美元汇率可能回调。目前,尽管有这么多新闻将会出现,多头观点仍然存在,活跃而波动的市场似乎不可避免。”

投资者大多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追踪联邦基金期货价格的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周一早间,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78%。

The 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现在的问题应该转到经济数据会怎样促使美联储在明年初第二次加息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