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迪马股份拟募资20亿 加码军工及机器人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2015-12-01 08:2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马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迪马股份(600565)11月30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拟用于投资新型军用特种车辆生产建设项目、外骨骼机器人(300024)产业化项目及偿还公司债务。

加码军工及机器人业务

根据定增预案,募投项目中,新型军用特种车辆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10.2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0亿元。该项目拟通过新增先进的生产设备,扩充标准化的生产厂房,建设符合特种武器装备的运输储存、安全保障以及生化安全防务要求的新型军用特种车辆生产线。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达产期为48个月,预计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1.36%。公司全资子公司迪马工业专业从事高技术专用车的研制、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押运、公安消防、电力民航以及军工等领域,其中防弹运钞车领域的国内市场占有率长期处于首位。这为新型军用特种用途车辆项目的实施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外骨骼机器人产业化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亿元,主要用于外骨骼机器人产品制造与销售。外骨骼机器人是一个复杂的人机耦合的一体化系统,是未来单兵作战的发展方向,涉及材料、传感、控制、信息、计算、仿生等众多学科融合,技术壁垒高。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将具备批量化生产外骨骼机器人的生产能力,目标产品主要应用于军事、公共安全、医疗康复等领域,主要协助军事后勤、消防救援、老年人和肢体残疾人医疗康复等。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达产期为48个月,预计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6.85%。

另外,公司拟将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的5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旨在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有助于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提升经营效益。

“房地产+工业制造”双轮驱动

迪马股份的原有主业为房地产开发。公司2014年完成东银集团重大资产重组,地产业务收入占比近90%,公司成为重庆东银集团旗下唯一房地产开发平台。

不过,由于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公司加快战略转型,明确了“房地产开发+工业制造”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

今年7月,迪马股份与南方德茂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就加快人机耦合、外骨骼等高新技术、特种车辆及相关服务在军民领域推广应用和产业化等内容达成合作协议。

公司还携手国内顶级无人机研究所,开拓商用民用市场。公司与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就无人机商用、民用项目达成初步技术合作和产品定向研发意向,开拓无人机民用、商用市场。

迪马股份表示,通过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在原有业务架构的基础上重点拓展军用专用车业务,同时新增外骨骼机器人制造业务,做大做强公司工业制造业务。此次业务拓展,一方面有利于公司打破现有业务的增长瓶颈、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增强研发实力,另一方面将通过布局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业制造产业,建立先发优势,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