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受益思维列控IPO 远望谷11个交易日涨幅近70%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2-01 08:0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远 望 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新股发行新规出台后,新股难打将成为共识,而炒作影子股则成为二级市场投资者发现的新大陆。数据显示,目前多家上市公司都参股到新股公司中来,其中远望谷尤为惹人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参股新股的方法,参股公司可以轻松获取可观的投资收益,既能提高投资的成功率,同时还可以坐拥新股上市所带来的巨额利润。

聚光灯下的思维列控

本轮IPO重启的28家公司中,有9家参股公司为上市公司。具体来看,永太科技持有富祥药业原始股1326万股,占该发行前股份比例为24.56%;远望谷紧随其后,持有思维列控原始股2400万股,占发行前比例20%;其它7家中汇鸿集团和华昌化工,分别持有井神股份的6.40%和3.83%;广发证券和申万宏源全资子公司分别持有6.5%股份的久远银海和6.54%的通合科技;光大证券、时代出版和甘肃电投分别持有读者传媒股份的5.83%、1.67%和1.67%;持股最少的是大众交通,只持有中新科技股份的0.09%。

根据思维列控今年7月份的招股说明书披露,本次公司拟通过IPO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其每股发行价格为33.56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6亿股,募集资金约为13.43亿元。报告称,其募资主要用于列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车联网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机车远程监测与诊断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机车车载安全防护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新型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招股书中披露的信息显示思维列控市盈率约为22倍左右。而据了解,目前公司所属行业的平均市盈率约为90倍。这也说明了为什么该股会备受参股公司和投资者关注,记者在股吧等论坛里看到,甚至不少投资者预测该公司上市后股价可能破百元。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认为,这28支新股将是新的IPO规则明年初实施前的最后一批,也被认为是打新的最后盛宴,再叠加IPO重新开闸因此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由于IPO发行规则的修订,未来通过海量资金的高中签率来打新的模式,可能会逐渐削弱,因此通过投资参股IPO企业的上市公司的间接方式分享IPO利益在资金充沛的环境下也成为一个另类的方式。

沈萌还表示,大多数参股公司的持股成本较低,一旦其持有股份的新股上市,参股公司即可实现丰厚的投资收益,进而粉饰公司的业绩水平并最终助推公司股价上涨。这一利好预期也使得参股概念股成为近期市场中的香饽饽。

“影子股”远望谷受益

从11月6日开始,受益于IPO重启的利好消息,远望谷从15.8元/股开始起跑,连续上扬,截至11月30日已经窜升至24.10元/股。

起初远望谷以自有资金1.12亿元战略投资入股思维列控,受让了2400万股,占发行前比例20%。照此推算,远望谷的单位持股成本约为每股4.67元,而思维列控披露的发行价为每股33.56元。即意味着,只要思维列控实现上市,市场市值即可破百亿,远望谷将直接受益。

而这份收益同时也将会远超其主营业务的业务盈利。据记者了解到,根据远望谷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净利润合计才不足350万元。

沈萌认为,上市公司通过投资取得的收益,不具连续性,因此导致未来业绩具有较强的不确定性,另外也反映了上市公司经营性资产的盈利能力不强,存在发展的硬伤。同时,沈萌指出这类公司的业绩具有较大的误区,如果投资者应善加甄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