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牵手阿里 五矿发展打造钢铁电商平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1-28 10:0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矿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停牌三个多月之后,五矿发展(600058)于27日晚间公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2.56亿元,全部用于投向电商平台、智慧物流等五大项目,以搭建钢铁贸易电商平台等创新销售模式,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力度,扩大业务的发展和规模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预案中并未公布发行价格,预计每股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将全部以现金方式认购,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五矿股份拟认购数量不低于本次定增股票数量的10%。

公司表示,此次定增不会导致控制人变化。此前,五矿股份持有五矿发展6.7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2.56%。定增完成后,五矿股份仍持有公司7.23亿股,占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45.21%,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五矿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五大募投项目共需资金58.72亿元。其中,此次定增所募资金中的2.04亿元将投向金属电商平台项目;智慧物流体系项目约为14.62亿元,其中包含两个子项目,分别为兰州、麻涌、无锡和罗泾四大地区的智慧物流园项目和跨境大宗商品流通运营平台项目;3.2亿元投入电商线下体系项目;10亿元投入供应链金融项目;12.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不足部分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虽然金额不大,但金属电商平台项目绝对是个中“主角”。五矿发展将联合阿里创投及五矿电商员工激励平台北京海立云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海立云垂”),共同向五矿电商增资5.93亿元。增资完成后,五矿发展持有五矿电商46%股权,阿里创投持有44%股权,海立云垂持有10%。

对于牵手阿里,五矿发展表示,双方在产业链的完整性和线上线下的服务上形成互补。从产业链角度看,五矿发展的传统业务优势集中在产业链上游,对钢厂开展合作促进销售,提供信用、分销等服务,对贸易商提供整合物流、加工及金融服务。而阿里创投及其关联方阿里巴巴的优势集中在产业链下游,通过信息平台和运营手段掌握大量买家卖家资源,同时对次终端提供出色的线上技术和平台运营服务。

另外,由于五矿发展具有很强的货源组织能力及线下仓储、物流、剪切加工服务的整合能力,阿里则具有可支持万亿级交易的技术能力,将使五矿电商获得强大的技术支撑,提升技术开发水平、降低研发和安全防护成本。同时,阿里在网站运营、线上营销活动、服务商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将极大地提升五矿电商的运营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矿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