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IPO采用市值配售业务 今起举行首次仿真测试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1-28 09:0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新股申购,新股配号、中签,放弃认购处理和新股登记

《证券日报》记者11月27日从中国结算了解到,为了确保深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市值配售业务的顺利开展,深交所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定于11月28日-12月7日在深市独立测试系统组织第一次仿真测试,主要通过模拟网上新股发行采用市值配售业务全流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据《证券日报》日报记者了解,本次测试的参测单位包括深交所、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深圳证券通信公司、证券公司、托管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和其他各相关单位。测试时间为11月28日-12月7日的每天8:30至17:30。测试期间每日均模拟日常交易、非交易处理全过程。

至于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新股申购,新股配号、中签,放弃认购处理和新股登记。同时,本次测试仅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市值配售业务,一批次两只证券同时发行,中小板和创业板各一只。

11月6日,证监会提出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的政策措施,包括针对巨额打新资金对货币市场的影响及部分投资者卖老股打新股问题,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

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要求,各参测单位应以独立于生产系统的测试环境开展仿真测试,做好详尽的系统测试计划,落实专人负责本次测试工作,并按照《11月28日深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市值配售业务第一次仿真测试方案》等相关技术文档做好相关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