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建集团拟25亿元并购均瑶乳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戴小河 2015-11-25 08:2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建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均瑶集团将成第一大股东

爱建集团11月24日晚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13.91元/股非公开发行17987.02万股,作价25.02亿元收购均瑶集团、王均金、王均豪持有的均瑶乳业99.812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均瑶集团,但公司仍无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因上交所需对相关文件进行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停牌期间,均瑶集团于9月30日与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协议受让公司股份10181.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08%),受让总价为18.65亿元,折合人民币18.32元/股。公告称,目前上述股权转让已报送国务院国资委审核,尚未取得最终的批复文件。

根据标的资产预估值,在上述股权转让和重组完成后,均瑶集团持有25465.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5%,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均瑶集团;王均金持有公司1621.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均瑶集团和王均金合计持有公司27087.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5%。公告称,根据该股权比例以及目前公司董事会成员的构成情况,均瑶集团及王均金未取得对公司的控制权,因此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无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

方案显示,均瑶乳业前身均瑶乳品,成立于1998年,目前主营业务为含乳饮料及植物蛋白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2015年8月31日,均瑶乳业总资产为4.58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748.86万元,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8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4.92亿元和6.5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67.17万元、2632.30万元和8840.81万元。

公告称,报告期内均瑶乳业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并取得成效,营销体系建设成效显著,推出了契合市场潮流的新产品,营业收入和利润获得高速增长。交易对方承诺,均瑶乳业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8亿元、2.10亿元和2.51亿元。

爱建集团表示,目前公司信托和租赁业务均发展良好,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新增大健康食品业务资产,对公司实业投资板块进行补强,构建良好的业务发展势头和业绩增长前景,实现收入及利润在规模和来源结构上的增长和优化,保持长期成长能力的同时提升抗风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建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