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送转概念股掀涨停潮 81只潜力股扎堆医药生物等三板块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莫迟 2015-11-20 10:5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昨日文科园林、鹏辉能源、金雷风电、华通医药等高送转概念股纷纷涨停。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年报行情预期提升,全年业绩靓丽和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未来值得重点挖掘。《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特根据“四高一低”(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高成长,股本小)的标准,筛选出81只具有年报高送转预期的潜力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化工和机械设备等三板块,今日本文特对其进行仔细梳理,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医药生物 5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两市81只年报高送转预期股中,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中包揽19只,成为年报高送转预期股最为集中的行业。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9只个股中,可交易的个股有17只,其中三鑫医疗、华通医药、万孚生物、赛升药业、山河药辅等5只个股涨停,迈克生物(8.22%)、溢多利(7.69%)、润达医疗(5.65%)、方盛制药(5.12%)等个股涨幅超过5%。资金流向上,赛升药业(4673.28万元)、万孚生物(2808.70万元)、三鑫医疗(2603.15万元)、山河药辅(1934.92万元)、迈克生物(1871.93万元)、华通医药(1294.35万元)、力生制药(1004.99万元)等个股昨日均获得了超千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

事实上,医药生物行业整体稳定的业绩以及优秀的分红能力,使其多年来一直为机构布局年报行情的首选品种。据格上理财统计,三季度阳光私募在医药生物行业的重仓股总数达82只,共涉及阳光私募基金131只,持股总市值达237亿元,是私募机构持股最为集中的行业。

而在投资机会上,中泰证券表示,目前行业处于传统与变革激烈碰撞、内生与外延共同驱动、创新与高端仿制逐步崛起的变化时期,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和IPO重启的影响,应以业绩+估值+创新(新领域、新模式、新产品)为硬性指标均衡配置成长过程中有外延并购能力的相关标的,建议积极关注:1.IVD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以及模式创新的相关企业,如:润达医疗、科华生物、三诺生物等;2.基本面稳健具有安全边际的创新型药企及药审变化影响下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医药CRO领先企业,如恒瑞医药(创新药龙头)、华海药业(制剂出口)、泰格医药、博济医药等;3.低估值、有业绩、拐点型企业,如:信立泰、康缘药业、人福医药等。

化工 六类成长股迎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两市81只年报高送转预期股中,有9只个股属于申万一级化工行业。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9只个股在昨日均实现上涨,其中,蓝晓科技(8.49%)、国恩股份(7.34%)、同大股份(5.87%)、强力新材(5.80%)、广信股份(5.10%)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投资策略上,国信证券看好行业六类成长股投资机会,1.看好新材料领域的功能膜和高端PU革,推荐道明光学和安利股份;2.聚焦涤纶工业丝,启动二次腾飞,推荐海利得;3.从传统的改性塑料向苹果产业链和3D打印领域布局,看好银禧科技;4.传统制造类公司积极规划电子商务和打造供应链金融体系,看好金发科技;5.高端定制正从欧美转移到国内,雅本化学和联化科技最为受益,6产品ACM替代CPE,销量成倍提升,推荐日科化学。

机械设备 三线索布局技改受益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两市81只年报高送转预期股中,有8只个股属于申万一级机械设备行业。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8只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金雷风电实现涨停,南华仪器(9.95%)、恒锋工具(9.33%)、厚普股份(9.18%)、永创智能(6.69%)、中泰股份(6.02%)、诚益通(5.67%)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资金流向上,金雷风电(4528.43万元)、永创智能(2907.01万元)、南方泵业(1073.30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

在转型升级迫在眉睫的背景下,机械设备行业迎来了挑战与机遇。而在周四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便提出,聚焦《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启动实施一批重大技改升级工程,支持传统行业有市场的企业提高设计、工艺、装备、能效等水平,有效降低成本等。

投资策略上,广发证券表示,在传统行业技术升级改造的路径中,主要有以下三条投资方向,包括:1.底层智能化单机设备类企业,例如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等;2.智能化单机设备的关键零部件提供商,例如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的控制器、减速机和伺服系统等;3.具备产线级和工厂级系统集成商,在“底层设备集成+硬件+软件”方面具备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重点关注的标的公司包括:黄河旋风、机器人、埃斯顿、博实股份、海得控制、东富龙、智云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