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争相晒“双11”成绩单 两线掘金零售板块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5-11-17 10: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2015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已经落幕,全天交易额突破912.17亿元,刷新了此前创造的纪录。那么,在这场狂欢节中,A股上市公司能拿到多少订单呢?

老板电器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记录表》中表示,双11当天销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90%以上,主要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平台销售。公司表示,电商销售占比到今年年底会到27%,毛利率在70-75%。线下零售包括KA渠道、专卖店渠道有50%以上毛利。

青岛海尔则称,海尔官方旗舰店总交易额达4.77亿元,排名大家电类目第一。同为家电销售的小天鹅A双11全网销售额超过3个亿,同比增幅较大;万家乐双11当天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

近几年来,每年双11,罗莱家纺、富安娜、梦洁家纺几大家纺龙头企业在天猫的销量均居前列,而去年罗莱家纺和富安娜均跻身天猫双11单店交易额top10,因此每年双11几家家纺企业营销策略及销量都备受瞩目。

周一,富安娜在网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双11当天共达成1.275亿元的总交易额。罗莱家纺旗下电商品牌LOVO双11销售额1.81亿元,四度问鼎家纺类目冠军,全网销售1.9亿元,同比增1.06%。梦洁家纺各品牌全网累计销售9500万元。

在服装方面,森马服饰实现销售额3.96亿元,同比增100%,其中森马和巴拉巴拉品牌分别实现1.98亿元和1.52亿元。探路者品牌全网销售额约1.38亿元,其中官方旗舰店销售额约1.03亿元。新民科技表示,南极人品牌在阿里、京东及其他电商平台的销售总额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

此外,主营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的哈尔斯双11完成销售900多万元,同比增长63%左右;奥康国际在双11当天各平台交易额达1.32亿元,同比增约30%;金字火腿当天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0%多,2014年双11网上销售额为390万元左右;鱼跃医疗今年双11仅天猫的销量近3000万元。深圳华强公告称,“双十一”当天华强电商线上销售总额6015.5万元,同比增长88%。

“总的来看,双11集中反映了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消费者的理性选择,主要特点体现在线上交易、国产手机、时尚快消服装、家装等领域销售额的快速增加。另外,伴随着上述特点企业线上销售量增加,对包括服务海淘的物流企业在内的快递和物流企业也会有较大推动作用,从而衍生出较大的投资机会。”浙商证券分析师程艳华分析道。

而安信证券分析师苏林洁则认为,零售数据依旧在底部波动,结合双11数据,线上对服装零售的冲击正逐步趋缓,行业内部公司业绩分化已较为明显。结合全年业绩预期及估值对比,苏林洁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公司业绩趋势及外延扩张的持续能力,投资策略上建议关注具备业绩确定性及估值优势的子行业龙头海澜之家、罗莱家纺、富安娜、森马服饰、奥康国际;二是具有持续性及产业资源的转型龙头美盛文化、跨境通、探路者、贵人鸟、朗姿股份、华斯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