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通教育控股股东筹码几乎全质押 13家公司质押率超85%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1-15 10:4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通教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全通教育控股股东筹码几乎全质押 13家公司质押率超85%】12日,全通教育公告称,控股股东陈炽昌再次质押持有的股份,至此,其质押率达到99.76%。13日,全通教育再发公告,陈炽昌控股的全鼎资本(持有全通教育10.77%股份)又质押了持有的几乎全部全通教育股份。

12日,全通教育公告称,控股股东陈炽昌再次质押持有的股份,至此,其质押率达到99.76%。13日,全通教育再发公告,陈炽昌控股的全鼎资本(持有全通教育10.77%股份)又质押了持有的几乎全部全通教育股份。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统计显示,8月26日沪指自2850.71点反弹以来,有665家公司股东涉及股权质押,剔除解压的136笔,共新增1465笔股权质押。包括全通教育在内,13家公司控股股东更堪称压上了全部筹码。

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又活跃

在之前股市出现非理性下跌后,随着股权质押可能出现的爆仓,市场对上市公司股东,尤其是控股股东的股权质押产生了相当的忧虑。

值得注意的是,8月26日沪指触及2850.71点的阶段低点后,在各方努力下逐步向好,A股股权质押重新活跃。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统计显示,8月26日以来,有665家公司股东涉及股权质押,剔除已经解压的136笔,共新增1465笔股权质押。

如果观察控股股东的情况,不完全统计显示,超过500家公司的控股股东目前质押的股票尚未赎回。

资深市场人士刘云峰表示,现在市场整体大幅下行风险已经不大,但是不少个股股价仍然较大幅低于上半年,而且走势也并不太乐观。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又开始活跃仍需注意。

刘云峰分析,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过高的那些上市公司尤其需要关注。一是质押率过高,多是其他融资渠道不畅所致,资金状况需要注意。二是一旦股价继续下跌,控股股东资金紧张,短时间内也没有其他融资手段,可能产生控制权易手的情况。这对股价也会产生较大冲击。

全通教育控股股东筹码几全押

就在本周四,全通教育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陈炽昌再次质押了持有的500万股份,质押期限2015年11月10日起至办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之日止。截至公告日,陈炽昌共直接持有全通教育股份 6836.62万股,占总股本的31.97%;而累计质押股份6820万股,占其直接持有股份总数的99.76%。

紧接着第二天,全通教育又发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全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全鼎资本”)将所持限售流通股合计2302万股质押给中信建投。而全鼎资本共持有全通教育2302.46万股,占全通教育总股本10.77%。此次质押了持有的全通教育99.98%股份。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注意到,全通教育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陈炽昌持有全鼎资本90%股份。上述两个公告意味着,全通教育控股股东陈炽昌本人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基本已质押。

对于控股股东接近100%质押率的原因,以及控股股东对因此可能带来的风险有无应对之策,记者昨日致电全通教育,工作人员表示董秘和证代都不在,无法接受采访。

匹凸匹领衔13公司高质押率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周五收盘,目前有丽鹏股份等55家公司的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比例占所持股份超过50%。值得注意的是,类似全通教育这样,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达到85%以上甚至全部质押的公司有13家。

匹凸匹、丰华股份这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就是将直接持有的股份全部质押的典型。11月7日,匹凸匹发布的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匹凸匹(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匹凸匹中国”)一口气将其持有的股份2000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5.87%)全部质押。

除了全通教育,金盾股份、华仁药业也是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90%以上的代表。11月2日,金盾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实控人周建灿和周纯近日分别质押了200万股、470万股公司股份,至此质押率分别达到98.76%(占公司总股本21.25%)、99.88%(占公司总股本10.75%).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质押率超50%的公司中,部分公司不但多次质押,甚至出现赎回尚未触及平仓警戒线的质押筹码然后转手再次质押的情况。

例如天兴仪表7月下旬就公告控股股东的1000万股解除质押后,又并办理新的质押。10月下旬的三季报显示,控股股东天兴集团持股890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86%,但有8896万股被质押,质押率高达99.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