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三毛公告详解资产重组终止缘由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锐 2015-10-30 09:4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三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上海三毛26日发布的一则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引发市场和监管部门的广泛关注。根据当日公告,公司接交易对方通知,由于交易对方未能就本次重组所涉及的交易价格、发行股份解禁权重及业绩奖励事项达成一致意见,不接受调整方案。因此,公司与交易对方经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此公告一出,立刻引发市场舆论对上海三毛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重组事项推进过程中的停复牌点,以及复牌后股价连续多日的涨停板的广泛质疑。为了解开谜团、同时对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进行答复,上海三毛于29日晚间发布公告进行说明。

公司表示,自从10月9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调整方案的通知后,公司与交易对方就调整方案积极反复协商。在此过程中,公司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对投资者造成的不必要损失,根据相关规定停复牌并进行及时披露,对此,海通证券也发表专项意见表明:在上海三毛与交易对方协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调整方案的同时,上海三毛获取并确认相关信息后及时公告,并进行停复牌操作,且提示了相关风险。 根据公告,上海三毛此次重组终止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交易对方万源通三方股东未能就调整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万源通股东认为调整前交易价格3.3亿元已是在作了让步基础上达成的协议,调整方案要其再作让步且激励政策也有较大变化,难以接受;另一方面,上海三毛控股股东也明确表示交易对方接受调整方案是其在股东大会上就本次重组方案投赞成票的必要条件。对此,万源通三位股东经反复协商并于10月26日决定放弃本次重组机会,导致公司最终不得不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回顾上海三毛在此次重组过程中于9月17日复牌后的股价走势,不难发现公司先经历了一场大盘暴跌后的补跌。随后上海三毛因方案调整停牌而错过了大盘上涨红利,公司第二次复牌后股价的连续涨停应该理解为市场投资者对补涨后的上海三毛资产重组事项以及对公司国企改革背景的良好预期。 有关注此事的市场人士分析表示,其实同一时期与上海三毛类似的具有国企改革背景的上市公司股价波动基本上是类似的。比如,中成股份九月底至十月间上涨逾50%,国电南自同期上涨也逾40%,只是因为上海三毛由于停牌的原因,将涨势集中爆发在了短短的六天之内才引发了投资者的种种遐想和猜测。

此外,对于媒体及监管层对公司在前期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已经董事会审议情况下,10月17日披露的调整方案未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的质疑,公司解释说,为更有效率地推进重组事项,公司根据控股股东提出的方案调整要求,与交易对方的代表拟定了具体的调整方案,但尚需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因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需确定后再提交董事会讨论。与此同时,公司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会对筹划实施重大重组事项中的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停牌时间应得严格控制、谨慎判断,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长期停牌,不得滥用停牌措施或者无故拖延复牌时间。”故在信息披露及时性原则和上述停复牌规定的指引下,公司将拟定的调整方案以及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予以披露并及时复牌。

正如该分析人士所分析的,在当前宏观环境下,传统行业面临较大经济压力,期望通过重组转型实现持续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出现波折也是情理当中的事。但是我们也应当看到,为了扭转困境,从根本上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以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市公司后续再进行二次或三次重组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