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探“十三五”规划投资图谱 寻三大投资主线

来源:新华网 2015-10-16 20:0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6日-29日,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在北京召开,“十三五”规划将是讨论的重要议题。历年来五中全会都是市场炒作的重点,梳理各大券商观点,新能源、国企改革、信息技术无疑是“十三五”规划最为关注的投资主线。此外,医药、军工、中国制造、区域规划、收入分配、二胎等主题行业也备受青睐。

最受关注的三大投资主线

近期,与新能源有关的板块,如新能源汽车、光伏等表现良好。市场人士认为,在“十三五”规划中,新能源将继续受到重视。

研究机构认为,“十三五”规划奠定了未来五年中国发展的总走向,将给资本市场带来投资机会。由于“十三五”规划涵盖面较广,从能源领域来分析,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以电改气改为代表的能源革命及节能环保产业相对被看好。

民生证券认为,新能源应用领域有较大拓展空间,目前主要应用在汽车领域,随着新能源技术的进步,未来可在建筑、制造业等领域推广应用。

同样,国企改革这个题材,近两年也被市场主力资金重点关注,牛股倍出。8月,洛阳玻璃曾经在10天收出9个涨停板,从16.9元一口气涨到39.41元,累积上涨1.34倍,令人咋舌。际华集团、锦江投资、瑞泰科技等,走势也相当不错。

虽然已经涨了一段时间,但研究机构仍然认为,国企改革还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

国泰君安认为,国企改革是“十三五”深化改革的立足点。国企混改是主要内容,试水深度加大、速度加快,央企参股甚至收购民企和其他国企将成为新思路,国企税负减轻和分红率上升将使得国企股权价值大幅提升。

另一方面,信息技术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它覆盖的范围较广,有信息与产业融合,大数据、信息安全、智慧能源、智能交通等。可以看到,相关的优秀上市公司,也是市场资金追捧的焦点。

国泰君安认为,信息技术将成为“十三五”期间国家创新的急先锋,信息经济将提高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并加速互联网和传统经济的融合。

海通证券认为,在信息经济建设过程中,基础设施有望先行,对应宽带、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物流等;而随着新兴信息经济的加速发展,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互联网+”有望持续受益。

券商论“十三五”规划投资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十三五"规划的相关主题是当前确定性高,可持续性强的主题,值得高度重视。无论从时间节点还是规划所将涵盖的内容来看,"十三五"规划都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十三五"规划将成为中长期投资决策的基础,所带来的影响将持续较长时间,并对各个产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十三五"规划相关主题值得高度重视及关注。

申万宏源建议主题方面关注,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方案符合预期,建议牢牢抓住“五个更快”。十八届五中全会临近,密切关注“十三五”规划中可能超预期的子领域,特别关注二胎题材。或自下而上从高增长、高送转、再融资和员工持股计划诉求等角度寻找个股。

海通证券也表示,“十三五”、国企改革细则等有助提振市场信心。建议保持积极心态,维持多头思维,入场时机取决于资金性质。另外,聚焦“十三五”规划侧重的成长股。如制造升级、信息经济、现代服务。主题方面,看好大上海、二胎全面放开。

中金公司对“十三五”的投资浓缩为传媒及互联网、医药、军工、环保与新能源四大行业及国企改革、人口政策调整、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金融对外开放五大主题。

国泰君安认为,“十三五”规划重点向信息经济、国企改革、清洁能源、中国制造2025、区域规划、PPP等六大方向倾斜。

民生证券列举的十大关键领域为,经济增长、信息技术、服务业开放、全国统一大市场、收入分配(关键是扶贫)、人口老龄化、生态环保、投融资体制(PPP)、国企改革、军民融合。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昱认为,从目前公开信息来看,“十三五”规划已经进入实质性编制阶段的行业主要有大数据、机器人、医疗等行业,这些行业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瑞信分析师对水务和新能源板块前景看好。预计“十三五”计划加快行业投资,加上主要营运商的项目管道强劲,将显著提高水务行业2017年之后的增长,2020年水务股龙头的盈利增长或将较此前预期高出10%至2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