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因素致上涨放缓 反弹临近两大压力位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0-14 08: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市场量能出现萎缩,显示市场主动性买盘偏弱。

三因素致上涨放缓

《证券日报》记者:在经过周一大涨后,昨日沪深两市继续维持高位强势震荡,成交量有所萎缩,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93.23点,逼近3300点的整数关口。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巨丰投顾:昨日,两市低开小幅走高,但力度明显减弱。盘面上,昨日指数未能继续上行,主要原因有三方面:首先,权重股开始回落,压缩指数上行空间;其次,创业板指连续走高后,60日均线成为技术压力,盘中并未有效突破,个股展开分化;第三,在节后连续反弹下,短期获利盘较为丰厚,获利出逃以及调仓换股成为必然。但总体上,目前指数的震荡已经不能阻碍个股的上行,很多个股已经脱离大盘走出独立行情,也就是说目前主要是个股行情。

金证顾问:目前看,3200点至3250点之间的区间强压力在周一形成了强势突破,特别是从日K线走势中,很明显的感觉到当前这种强有力的突破对于后期的持续走高具有很大的惯性作用。支撑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强势的因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量能的急剧放大;另一方面是市场普涨行情的再度呈现。在这两大因素作用力下,市场有望形成放量突破剑指3400点一线的走势格局。

反弹临近两大压力位

《证券日报》记者:进入10月份以来,A股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实现上涨。不过昨日沪指虽然收阳,但盘面多次上攻3300点无果,且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请问,从技术面看,A股近期的反弹行情能否持续?

福建天信:受大盘连续3个交易日大涨影响,昨日大盘买盘明显不足,数据显示早盘市场资金大幅流出,沪市超级大单净流出超过100亿元,说明市场获利筹码回吐,抛压较大。不过股指从5178点杀下来,至第一个低点便是在3300点附近,同时国家队启动了一轮救市,指数直攻4200点。随后股指再次下调,不仅跌破了3600点券商的两融生命线,同时跌至3000点整数关口下方。所以市场继续上行面临重要的两大压力,一是3373点的第一轮调整低点;二是3600点的“政策底”。而最近两个交易日股指连续多次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虽一度过关,但终究又被疯狂的获利了结盘淹没,可见市场仍需要一定的整理来消化3300点附近的压力,同时也消化一下3300点上方的套牢盘。从另外的一个角度来看,9月底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的量能创出近10个月以来的新低,所谓物极必反,10月份以来的连续上涨,且突破箱体震荡的上轨道,量能的急剧放大,非常健康,几乎是可以判断出反转的标志。

九鼎德盛:技术指标上,短期快速随机指标由于市场连续反弹四日,其日线KDJ指标目前处于一种超买状态,显示市场在普涨反弹后,短期市场技术调整压力显现,而从量能指标来看,周一沪市达到4355亿元的量能,昨日仅为3348亿元,量能减少1000亿元左右,显示周一的放量可能来自于刺激性外力,目前市场量能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显示市场短期追涨盘减少,量能指标须密切关注。从沪指轨迹图来看,周一沪指受刺激因素影响突破了自5178点至4006点至3199点的下压连线,成交量放大,周二市场量能则出现千亿元的萎缩,显示市场主动性买盘有限,预示着今年反弹之路将是曲折而多变的。

源达投顾:从日K线上看,沪指向上阻力重重,借助BOLL通道看,虽然通道呈现开口状但是目前已经达到BOLL通道的上轨附近,而昨日盘中的震荡已经将上轨压力揭露无疑;此外RSI指标趋于平缓的走势,也印证沪指将进入压力滞涨区域内。

逢低布局政策受益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盘面上出现一定分化,其中充电桩、迪士尼、核电等题材股依旧保持强势,领涨两市,而近期表现不错的券商、能源股则小幅下跌,拖累股指反弹脚步。请问,目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场内哪些热点?

华讯投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而有关“十三五”规划的内容则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历年来五中全会都是市场炒作的重点,特别是会议前的一段时间,市场往往表现的比较火热,五中全会上涉及到的行业得到市场认可度比较大,短期可持续关注。

福建天信:随着央行再度扩大以贷养贷、债务置换的试点范围,央行变相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的规模已非常庞大,将有效的推动一轮上攻的行情。但是由于近期指数的涨幅非常可观,短期市场将面临获利盘了结所带来的压力。建议短期适当高抛低吸,中线投资者可利用股指回调的机会择机加大仓位,布局未来政策性逐步明朗的行业,如军民融合、环境保护、新能源、信息互联网消费等标的。

同花顺:后市大盘打快速进攻战的可能性也比较低,考虑到本周是期指交割周,所以本周后半段将是需要重点防守的时间点。具体操作上,本周前半段可继续持股待涨,空仓的投资者注意不要追高,应逢低布局超跌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