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民索赔逾千万 南纺股份诉讼时效不足八个月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15-09-22 11: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纺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财信网9月19日,南纺股份(600250)披露公告称,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有两位股民向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截至目前,公司收到的股民索赔案件诉讼金额已逾千万元,而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则净亏9786.22万元。

短期股价落差大

2014年5月,南纺股份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南纺股份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存在虚构利润的证券违法行为。最终,证监会对南纺股份罚款50万元,并对12名责任人员共罚款103万元。

2012年3月27日,南纺股份公告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当日公司股价下跌6.95%,次日股价继续下跌4.74%,第三日仍未止跌,跌幅为3.06%,三天累计下跌近15%。此后,公司股价依旧持续滑落,截至2012年8月2日,公司股价触低至3.40元。与2012年3月份走出的6.78元/股相比,短短五个月时间,公司股价最大跌幅近50%。

“短期内如此大的跌幅,估计受损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且可能损失惨重。这与紫鑫药业、上海物贸等索赔案有点类似。”昨日,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索赔金额累积逾千万

截至目前,南纺股份共收到66起证券虚假陈述股民索赔案件,诉讼金额共计约1279万元,案件均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不久前,即9月8日,公司才披露了前期53起股民索赔案件情况,涉案金额共计约943万元。也就是说,9月8日至今,不到半个月时间,公司又新增13起股民索赔案件,涉案金额共计约336万元。

截至目前,上述66起股民索赔案件中,42起已结案,5起已开庭审理,19起尚未开庭审理。

而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2亿元,同比下降68.28%,实现净利润-9786.22万元,比去年同期亏损有所扩大。而小股东从上市公司手中获取的赔偿金,也是公司亏损额扩大的原因之一。

南纺提前计提赔付损失

“公司根据股民索赔诉讼受理情况及实际赔付情况滚动计提预计负债并列入营业外支出。根据诉讼目前进展情况,经公司财务测算,将补提预计负债并增加营业外支出约336万元。”南纺股份对于向股民赔付一事并不隐瞒,根据新增起诉案,公司决定提前计提损失。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表示,在2007年3月31日至2012年3月26日期间买入南纺股份股票,并且在2012年3月27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按照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法院会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给南纺股份,由公司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内提出答辩状。”臧小丽从时间上分析称。

有意向南纺股份索赔的投资者可以通过025-84686862、84686887的热线电话和dzzqwqe@126.com的联系邮箱与“大众维权易”联系。

昨日,谢良还提醒广大符合条件的投资者,“目前索赔的是截至2012年10月31日的一个固定损失,不论现在股价走势如何或投资者账面盈余如何,均不影响索赔范围。另外,目前离本案诉讼时效截止已不足八个月,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应避免错过诉讼时效而直接丧失胜诉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紫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