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三毛并购万源通 华丽转身电子制造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锐 2015-09-17 08:3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三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因筹划重大重组事项停牌的上海三毛9月16日晚间发布复牌公告。根据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万源通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 10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000 万元。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9月17日开市起复牌。

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昆山万源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系华东地区领先的印制电路板生产厂商,主要从事单面板、双面及多层印制电路板的生产及销售业务。万源通拥有雄厚的客户基础,目前为欧普照明、 中达电子、乐金电子等国内外电子产品代工厂供应印制电路板,其产品广泛应用于三星、索尼、松下、夏普、西门子、欧普、LG 等各大品牌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同时,万源通控股子公司广谦电子正积极向汽车消费电子领域进行业务拓展, 为其印制电路板配套中高端产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三毛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所处行业经营环境不断恶化,面临着外部市场需求不断萎缩、同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局面,公司传统纺织业务已经处于业务发展的瓶颈期,未来增长空间有限。在现有传统业务保持相对稳定的前提下,上市公司急需进行业务转型,以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事实上,上海三毛筹谋转型之路酝酿已久。早在2008年,公司就通过控股宝鸡凌云初步试水印制电路板业务,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万源通,是希望通过进一步市场拓展和产品多元化来达到公司向电子设备行业转型的目标。具体来看,万源通与宝鸡凌云均为印制电路板的生产、加工及销售厂商,但二者的主要产品、应用领域和销售区域等均存在着不少差异。万源通产品以单面板及双面板为主,应用领域均为民用市场,主要销售区域为华东地区;宝鸡凌云则以双面板、多层板及特种版为主,产品最终应用领域覆盖民用市场及军用市场,销售区域分布于陕西,甘肃,宁夏等西北地区。完成此次收购后,上海三毛印制电路板业务销售区域将获得明显拓展,其产品的多元化也使得其覆盖市场领域更加全面。预期通过两个平台的协同效应,上海三毛将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有业内人士分析,对比此前茂硕电源收购同类线路板生产企业的案例来看,根据交易对价与标的资产比值,两者在财务及评估数据上各有优劣,但从承诺净利润,减值测试,锁定期安排等保护措施方面,上海三毛的收购方案更为迎合市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草案中100%的超业绩奖励承诺,更是表现出万源通原有股东认为标的资产业绩增长远不止于此,公司的估值还存在一定低估。

根据公告披露的万源通7月新增订单情况分析,其7月总体订单数据增长良好,同时,其位于华东地区单面板生产和销售规模排名前列,获得了下游台资大企业客户和上市公司认可。可以预期,万源通未来发展潜力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茂硕电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