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助力青海加速打造互联网+大金融+大健康新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寿德 2015-09-15 08:3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美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14日上午,青海省人民政府、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康美药业(600518)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了《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人保资本董事长、总裁王慧轩,康美药业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分别代表省政府、人保资本和康美药业签署了协议。

根据三方签订的协议,康美药业与人保资本将共同作为主要发起人,按照中国银监会《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14年第3号)等相关规定,联合符合监管要求的其他投资者,共同注册资本金5-10亿元在青海组建金融租赁公司, 结合全国和青海省发展状况,积极在金融租赁、医疗医药特别是医院工程包融资租赁、高端进口及国产大型专业医疗设备、健康体检设备等领域,探索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合作模式。

据了解,此次签约是康美药业与青海省政府和人保资本三方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银监会《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全国和青海省发展状况,在原有精诚合作的基础上,再一次立足长远、优势互补的战略性合作、强强合作。政企合作加速打造“互联网+大金融+大健康”新发展的战略举措,对于青海省打造大金融、大健康、大旅游具有历史时代的意义;同时也为青海省在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战略发展,抢占先机,通过大力发展金融租赁,进一步促进青海省基础设施建设、经济转型升级和健康产业发展。

公司正式运营后,将有望在全国金融租赁行业这个万亿市场中大有作为,抢占一席之地。截至2015年6月末,全国共有39家金融租赁公司,金融租赁行业资产总额达到1.45万亿元。

康美药业是我国中医药产业第一家把互联网布局全产业链,以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全面打造“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互联网+”中医药全产业链大型上市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1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全球企业2000强、亚太最佳上市公司50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5亿元、净利润22.9亿元,缴纳税费11.02亿元。2015年,公司将打造“大金融、大健康”产业作为发展战略,依靠网络医院平台网络医院、智慧药房、智慧养老、健康智库、健康管理、第三方支付和健康保险等构建了互联网大健康平台,推动了多项国家和地方政府批准的试点工程,并取得了可喜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也为我国的医疗改革和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成为“健康中国”和“互联网+”理念的积极践行者。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约17%,达91亿元,净利润增长41%,达14亿元,上缴税收增长40%,达8亿元。6月上旬,康美药业作为上证50成份指数股,成为我国资本市场首家股票市值突破1000亿元的医药企业。

康美药业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三方强强合作,必将极大地推动青海省金融服务业在资源开发、医疗医药、旅游文化等领域,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并力争把青海省打造成为我国西北地区的金融服务中心,更好地促进青海省打造大金融、大健康、大旅游的战略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拓展康美药业与人保资本的商业合作模式,共同推动金融服务业发展。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保险金融企业,2015年以年营业收入570.5亿美元荣登“世界500强”第174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青海战略合作,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为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计民生,提供了全方位、高质量的保险保障和服务。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专业的另类投资管理平台,在地方基础设施等领域累计实现投资近800亿元,目前正在积极落实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大在青海的投资开发力度。

人保资本董事长、总裁王慧轩表示,三方合作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是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一个更好的融合,也是复合式发展的一个新的尝试,相信一定能够为青海省打造大健康大旅游大发展的格局做出贡献。

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说,青海省是我国“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域、新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具有独特的经济发展资源优势,在历届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青海经济发展迅速,增速保持在全国前列。近年来,青海省政府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步伐,出台了多项推动金融改革创新政策举措,金融服务业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医疗医药、旅游文化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骆玉林表示,此次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康美药业和人保集团在青海发展的进一步升华,填补了青海金融方面的空白。两个企业拥有良好的管理团队、丰富的运营经验和深厚的资源优势,必然对在青海建设的金融工程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多年来康美药业与青海省政府、人保集团,保持着战略伙伴合作关系。2013年,公司投资10亿元,分别在青海省西宁市、玉树州建设青海国际中药城、青海玉树虫草交易市场与加工中心等项目。2015年5月5日,康美药业与青海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投资20亿元进一步发展大健康产业,并在青海大力打造包括互联网医疗、医院项目建设、互联网健康保险公司、中药材大宗现货交易所在内的一系列项目,双方合作关系跨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在与人保集团的合作方面,双方2012年合作成立了人保康美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医疗健康领域的一次大胆创新,今年又多次深入沟通,在健康、金融等产业合作上取得了诸多共识。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银行西宁支行、青海银监局、青海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及康美药业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许冬瑾出席签订仪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