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抄底专家再来袭 生益科技遭举牌或因国改加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益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在国企改革大风吹起之际,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新控股)发起了一次资本突袭。

8月20日,生益科技(600183)公告,7月16日至8月18日期间,广新控股增持生益科技7116.06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若按8.26元/股的增持均价计算,广新控股此次举牌共斥资58778.16万元。

资料表明,广新控股系2000年由广东省属原主要专业外贸公司组建的国有大企业集团,广东省政府100%控股,注册资本16.2亿元,主营股权管理及资产重组等。

从股权结构看,生益科技股权较为分散。公司第一大股东国弘投资隶属东莞国资,今年7月初持有公司16.22%股权。第二大股东伟华电子为民企,持股比例为15.81%。

此前,广新控股通过下属广东外贸开发公司持股7.87%,位列公司第三大股东。本次举牌后,广新控股合计持股比例升至12.87%,与大股东持股比例相差仅3.35%,双方股权之争一触即发。

对此,广新控股称,本次增持主要原因是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同时,认为生益科技目前估值水平合理。并称,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

在广证恒生一位策略分析师看来,广新控股在股市低迷之际突袭举牌生益科技并不奇怪,敢于在底部出击正是其操盘风格。

事实上,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际,广新控股当时就以不足10亿元的总投资一举并购了上市公司星湖科技(600866)、佛塑科技(000973)和澳大利亚芒加纳公司的控股权,成功搭建了集团的资本平台。

截至目前,广新控股旗下拥有佛塑科技、星湖科技、省广股份(002400.SZ)三家A股公司。前两者属集团新型战略产业板块,省广股份属现代服务业板块。

对此,前述广证恒生策略分析师直言,广新控股的资本图谋远不止此。作为广东落实深化国企改革重中之重的工作,2014年6月,广东国资委[微博]启动了50家省属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

如此成规模的试点在全国国资系统尚属首创,因而备受各界关注。在这50家试点企业中,广新控股就有7家入选,成为入选数量最多的省属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除在A股市场进行资本布局外,近年来,广新控股还加大了在新三板市场的部署。

今年1月16日,广新控股下属广新信息(831813)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此前,广新控股实际控制的国义招标(831039)率先在新三板挂牌成功,成为全国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招标机构。

与此同时,广东多家国企上市公司近期密集停牌表明广东国企改革或步入加速阶段。截至目前,广东省属国资旗下13家A股公司中,停牌已达5家,涉及广业、广新、广弘和广晟等4大国有集团。

早在去年8月,广东省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出台,提出到2015年全面完成国企公司制改造,到2017年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比重超70%。

8月15日晚,广晟有色(600259)宣布拟筹划重大事项,自17日开始停牌。8月13日晚,同为广东省属国企的广弘控股(000529)公告因控股股东正筹划混改事项,自14日起停牌。

同样,广新控股旗下的星湖科技和省广股份、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旗下的宏大爆破(002683)也相继停牌。

8月15日,星湖科技公告称,公司正筹划购买生物医药行业资产。从今年4月2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算起,公司停牌已长达4个多月。

而省广股份也于7月8日停牌,称公司拟筹划再融资事项。对此,齐鲁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罗文波表示,“从集团整体上市与资产注入的角度,我们对广东集团企业证券化率进行考察,在公开披露信息的48家集团公司中,有35家的证券化率低于50%,集团运作上市的空间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弘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