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河北钢铁拟定增募资80亿 主扩冷轧产能

来源:中证网 2015-08-24 08:1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河北钢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河北钢铁(000709)8月23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5.6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4.2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股东唐钢集团持有的唐钢汽车板公司100%股权、新建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以及偿还银行借款。公司决定8月24日复牌。

河北钢铁本次募集的资金中有41.05亿元用于收购公司唐钢汽车板公司100%股权。公告显示,唐钢汽车板公司主要负责“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的建设和运营。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目前处于设备功能调试、消缺,产品大纲试生产阶段,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处于拟投资新建阶段。

唐钢汽车板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冷轧产品、热镀锌产品以及冷硬卷,主要用于制造高强度汽车板与家电板等。这与河北钢铁生产的产品存在一定的同业竞争,本次发行结束后,唐钢汽车板公司将成为河北钢铁的全资子公司,能够减少同业竞争,提升上市公司业绩。

不过,公告也显示,唐钢汽车板公司今年以来的盈利状况并不好,今年1-7月亏损562万元。

另外,公司募集的资金中15亿元投向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该项目建设期为21个月,由唐钢汽车板公司实施。该募投项目主要包括建设厂房的基础设备、机组工艺设备以及其他公辅设施。

由此可见,公司此次募集的资金的主要用途是增加冷轧生产能力能力。对此公司称,冷轧生产能力明显不足,冷轧作为热轧生产后的深加工工艺,急需公司形成产能匹配的生产规模。唐钢有三条热轧生产线:即1810线、1700线和1580线,总生产能力为750万吨/年,而冷轧生产能力仅为230万吨/年,冷轧深加工比例明显偏低,与热轧产能匹配不平衡;国内其他上市钢铁公司都已针对冷轧生产扩容进行规划,提高冷轧生产能力是形势所向。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计划,还拟使用23.95亿元募集资金偿还银行借款。根据统计,2014年末上市钢铁公司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5.99%,而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为73.44%,2014年全年财务费用高达38.66亿元,偿债压力较大。 因此,按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6.60%进行测算,公司每年可减少利息费用15840万元,使得公司盈利能力得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