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兆驰股份:智能电视生态圈雏形显现

来源:渤海证券 2015-08-20 15:2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了修订后的非公开发行预案,认购对象包括东方明珠、文广集团、青岛海尔和国美咨询,发行价格为12.36 元/股,发行数量2.62 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32.4 亿元。

点评:

智能电视产业链上下游均有参与定增,生态圈雏形显现

本次定增东方明珠、文广集团、青岛海尔及国美咨询认购的股份分别为1.78亿股、0.24 亿股、0.3 亿股和0.3 亿股,锁定期三年。从认购对象来看,东方明珠及文广集团拥有视频内容资源,青岛海尔具有品牌优势,国美象征了下游渠道资源,从内容到制造到品牌到渠道的产业链生态圈构建初见规模。作为智能终端重要入口的智能电视竞争日益激烈,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转型,未来有望由单纯的消费类电子制造商逐渐转变成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商。

加快内容资源储备

本次的募集资金将投入互联网电视生态系统的建设,通过外购内容或收购内容公司的方式迅速建立优势内容资源的储备;公司以不超过9.67 亿元竞买风行在线63%股权,发力内容运营,目前风行用户超过9000 万。

控股股东增持,目前股价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公司控股股东计划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五个交易日内,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 万元。公司7 月8 日停牌对应的股价9.81 元相对于12.36 元的定增价折价20%,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我们看好公司积极向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商的转型,看好产业链上下游战略投资者与公司的跨界合作共建生态圈实现多赢的模式,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其他机构评级

广发证券:兆驰股份谨慎增持评级

新增定增对象,同时竞买风行在线股权,完善互联网电视运营布局

公司公告定增预案(修订稿), 以 12.36 元/股向东方明珠、文广集团、青岛海尔、国美咨询(新增定增对象) 发行不超过 2.62 亿股,融资不超过32.4 亿元,用于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 此前, 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 9.67 亿元的范围内参与竞买北京风行 63%股权。

兆驰股份拥有非常优秀的电视机制造基础,东方明珠拥有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牌照以及丰富的独家直播视频内容,其母公司文广集团的制作能力非常强大, 青岛海尔则拥有丰富的渠道管理经验,加之引入国美咨询,获得另一渠道强援,四方合作有望打造互联网电视运营新模式。

如果公司竞买风行在线股权成功,未来计划将其作为互联网电视的运营平台, 可以借助其丰富成熟的用户运营经验,也奠定了兆驰股份在四方合作中的运营平台角色,重塑产业链竞争力。

停牌期间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

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投入资金上限为 1.2 亿元,参加人数不超过 450人, 成立后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并持有,锁定期一年,无业绩考核条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向参加员工提供借款支持, 并在员工考核合格的情况下保证本金安全。 我们认为这彰显了公司对于未来发展和股价上涨的信心,也有利于理顺激励,增强员工动力。

子公司“节能照明”启动股改,并拟在新三板申请挂牌

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兆驰节能照明有限公司拟启动股份改制,并在新三板申请挂牌。 该子公司主营 LED 封装和背光源产品的制造和销售, 2014 年实现收入 8.8 亿元,净利润 6205 万元。 如改制后能够成功挂牌新三板,将有利于完善激励机制,提升经营质量,也反映了公司对于该项业务的期待。

中报业绩向上修正

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净利润变动范围由“ -20%~ -40%”向上修正为“ -20% ~ 0%”,主要原因是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由于工厂搬迁导致上半年产能受限,收入和业绩同比下降, 预计下半年将有改善。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收入为 67.9、 79.1 和 87.5 亿元,同比增长-4.5%、16.5%、 10.7%,净利润 6.3、 7.4 和 8.3 亿元,同比增长-5.9%、 17.5%和 12.9%,EPS 为 0.39、 0.46 和 0.52 元。如按增发2.62 亿股计算,对应摊薄后 EPS 为0.34、 0.39 和 0.45 元。现价 9.81 元对应于 2015 年摊薄后估值为 29.2 倍。

我们期待四方合作新模式的进展,同时考虑定增价格高于现价,且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将在复牌后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 显示了强烈的信心,因此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电视销售放量速度低于预期。业务磨合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