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兰州黄河半年买股亏5800万:十股八套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8-01 09:1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兰州黄河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上市公司炒股(对象为A股,下同)早已不是新鲜事。今年上半年,6月12日沪指创出5178.19点高点之前,股市整体可谓高歌猛进;之后沪指整体下跌,到月底跌去900点,也让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各路投资者损失不小。

随着中报披露脚步加快,一些公司投资股市赚得盘满钵满的同时,也不乏股票出现账面亏损的“杯剧”上市公司。分析人士表示,6月12日之后,市场整体下行,上市公司若是没有及时卖出,出现浮亏并不奇怪。

目前最典型的可能是兰州黄河,尽管中报显示其投资收益相当可观,但上半年新进或加仓的10只股票中8只浮亏,截至6月30日10只股票更是账面浮亏近5800万元。

上半年公司“炒股”浮亏渐现

截至31日收盘,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据统计,已发中报上市公司中,有35家公司持有其他上市公司的股票。

这其中,相当一部分热衷于 “炒股”,持股数量不少。如今年上半年,兰州黄河持有10只股票,宝新能源持有8只,华西股份也持有8只,民生控股持有9只。

尽管整体来看,多数公司整体收益不小,但一些公司投资的股票账面出现了浮亏,甚至包括炒股赚了不少的公司。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梳理发现,上半年投资的股票出现账面亏损的公司,包括兰州黄河、宝新能源、华西股份、民生控股、皖维高新、祥龙电业、罗牛山等等。

例如宝新能源,中报显示证券投资损益5569.51万元,其中4358.48万元来自已出售收益。但是,宝新能源上半年仍持有8只股票,其中3只股票出现了账面亏损:国投电力账面亏损960.60万元、中国平安浮亏390.85万元,兴业银行浮亏156.78万元。受此拖累,宝新能源所持股票上半年的账面收益只有686.61万元。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上市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很多上市公司买卖股票并不见得比普通投资者更能把握住时点,尤其是6月12日5178.19点之后的连续下跌令人猝不及防,很多投资了股票的上市公司也没有回过神来及时卖出。因此在这种背景下,上市公司买的多,并不意味着一定就赚的多,说不定是亏得多。

兰州黄河:半年浮亏5800万

从已发中报公司看,兰州黄河或许是典型。兰州黄河的中报证券投资情况显示,上半年新进或加仓了10只股票,其中中兴通讯、万华化学为加仓,并且均未减仓。不过战绩有点惨不忍睹——除了加仓股万华化学、打新的中国核电为浮盈,其余8只全部浮亏,兰州黄河上半年股票账面合计亏损达5796.79万元,亏损比例13.70%。

兰州黄河浮亏的8只股票中,广汇能源亏损金额最多。今年上半年,兰州黄河买入广汇能源共1661.30万股,耗资1.99亿元。截至6月30日,账面市值为1.73亿元,大亏2589.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兰州黄河持有的广汇能源平均成本为每股11.96元,广汇能源股价在6月9日-6月19日基本运行在12元以上,期间达到过13.43元高点。而沪指在6月12日走出5178.19点阶段高点之后整体下行,如果兰州黄河是下跌前买入,这意味着不但未在广汇能源的阶段高点卖出,之后也选择了按兵不动。若兰州黄河一直按兵不动到昨日,广汇能源的收盘价是8.18元。

此外,兰州黄河买入的辽宁成大亏985.44万元,龙净环保亏588.21万元,浙能电力亏361.72万元,新华传媒亏146.91万元。金枫酒业、众生药业亏损在50-100万元之间。加仓的中兴通讯也亏了1130.4万元。

如果这10只股票兰州黄河到现在仍未卖出和加仓,账面市值将从6月底的3.65亿元,降至昨日的2.90亿元,而兰州黄河当初的投资金额是4.23亿元。

皖维高新:六只股全亏

华西股份账面亏损金额比例突出。中报披露的证券投资情况显示,华西股份上半年新进7只股票,账面亏损59.08万元,比例为17.93%。

其中,华西股份买入的3只股票浮亏——石油济柴、惠泉啤酒、置信电气合计亏63.27万元,账面亏损比例达到了19.13%。华西股份浮盈的4只股票均为打新所中,其中包括中国核电,但持股数有限,盈利难改大局。

皖维高新的中报证券投资情况显示,上半年持有6只股票,太平洋、中国太保、苏宁云商、兴蓉环境、铁龙物流和中国重工,全部账面亏损,合计889.24万元,浮亏比例11.37%。由此,皖维高新成为上半年拿什么股票都亏的标杆。

祥龙电业的情况与华西股份类似,除了打新所中股票,其余全部账面亏损。祥龙电业在中报证券投资情况中披露,上半年持有5只股票,账面未亏的国泰君安、四通股份均为今年上市新股。持有另外三只,国海证券、苏宁云商、海南航空账面合计亏损121.78万元。

民生控股同样也是买的多亏得多。中报显示,民生控股上半年买了9只股票,4只出现亏损。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国人寿合计账面亏损1423.86万元,对比投资金额看,账面亏损比例为8.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