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孟凯持股将被拍卖 *ST云网前景叵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7-17 07:4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云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因筹划重大事项尚在停牌中的*ST云网15日收到法院寄送给控股股东孟凯的《民事裁定书》,孟凯因无法按约赎回质押给中信证券的股票,致使该部分股票将被司法拍卖,而*ST云网也将面临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命运。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准许拍卖、变卖孟凯持有的18156万股公司股票,申请执行所得资金优先偿还中信证券:本金加利息合计约4.83亿元。

公告显示,2013年12月18日至2014年6月24日,公司控股股东孟凯与中信证券签订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协议中约定,孟凯先后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质押给中信证券,共计18156万股。中信证券根据《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的要求发放了质押交易资金47960万元,并且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有限公司办理质押登记手续。

然而,去年年底孟凯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孟凯被立案调查。随后于今年1月5日,孟凯向公司提交了书面辞呈,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总裁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等所任公司职务。中信证券认为,孟凯财务恶化,并要求孟凯于2015年4月27日提前清偿购回交易款、相应利息、费用。期满后孟凯未按约赎回,故福田法院于今年5月20日冻结了孟凯持有的18156万股公司股票。至此,中信证券向福田法院申请依法拍卖、变卖孟凯持有的18156万股公司股票,优先受偿变卖后的所得价款。

查阅公司最新股权结构可见,孟凯持有公司18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2.70%,若该部分股权成功变卖,远走他国的孟凯将彻底离别他一手创办的湘鄂情(即目前的*ST云网),而新主是谁,又将如何重组*ST云网?目前还是个悬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云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