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空调联手苏宁 正式发起定速淘汰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明贺 2015-07-10 14:4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9日,海信空调联合苏宁在南京召开以“频创时代云享未来”为题的“定速空调清场行动”发布会,双方签署了一份包含50万台变频空调大单的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普及高技术、高品质、高智能的变频空调。海信和苏宁联合“造风”,整合了最优质的资源优势普及智能变频空调,抓住了行业转型升级的痛点。

苏宁云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7月9日,海信空调联合苏宁在南京召开以“频创时代云享未来”为题的“定速空调清场行动”发布会,双方签署了一份包含50万台变频空调大单的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普及高技术、高品质、高智能的变频空调,正式发起定速淘汰战。

牵手苏宁,海信发动定速淘汰战

“淘汰定速,全面普及变频”,在6月的“第4000万台变频空调下线仪式”上,海信空调喊出了今年空调市场的最强音,三年内在城市家用市场彻底淘汰定速,全面普及变频。余音未定,第一轮定速淘汰赛就打响了。

7月9日上午,海信空调和苏宁在南京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海信科龙总裁田野指出,其中最重要的两项内容是,苏宁全国渠道签下50万台海信精品变频空调订单,7月将发起“定速清场行动”;海信空调成立“5亿元变频补贴基金”,其中2亿元用于补贴苏宁渠道。

在此次会上,苏宁云商VCOO李斌表示:苏宁作为海信品牌在中国最大的双线销售渠道,将重点扶植海信品牌的变频升级。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苏宁与海信在供应链协同、差异化营销、C2B定制等方面都开展了深度的合作。互联网技术和创新驱动不断推动苏宁供应链变革,苏宁通过发展全品类巩固大家电优势,鼓励海信等供应商自主运营产品,苏宁可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和运营支持。

资源整合,抓住空调行业升级痛点

这场史上最强的定速淘汰战,海信空调动了真格。据悉,海信空调联合苏宁准备从8月起将停止销售定速空调,对于已购定速空调的老用户,不分品牌,换新最高可补贴10%;全城大搜捕期间,对于部分使用时间较长的定速空调,用户还可免费换新。另外,苏宁+海信智能计划也是本次合作的一个亮点。

海信空调借助苏宁的门店规模和销售人员,大力推广智能变频空调,在市场内刮起一轮强劲的智能变频普及风暴。在空调行业竞争加剧市场背景下,海信和苏宁联合“造风”,站在了行业的最前端,整合了最优质的资源优势普及智能变频空调,抓住了行业转型升级的痛点。

融合智能,变频空调加速行业洗牌

在智能家居概念蓬勃发展之时,智能空调快速崛起,海信空调为何又提变频空调。“答案很简单,大势所趋。”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说,今年初国家相关部委已经敲定在未来三年内推动变频与定速能效并轨,从政策层面为变频空调的市场普及松绑;其次日本等发达国家变频空调占比已达98%,远超国内60%的当前水平,变频空调依然有巨大的市场空调;第三,随着变频技术和生产技术的升级,变频空调买得便宜,用起来也便宜,消费者选购空调的天平将会自然向变频产品倾斜。

普及变频与发展智能空调并不矛盾,而是有高度的一致性,因为海信空调正是用高品质、高技术、高节能、更高舒适度的智能变频空调来淘汰定速空调,实现变频技术和智能技术的融合,这也是空调产品未来创新的突破口。变频化与智能化是相互融合,不存在谁取代谁的关系。变频化是产品层面,而智能化是运营层面,只有空调全面变频化了,智能化运营才会产生更多、更大的商业价值。

在这个空调行业新常态时期,海信空调发动的全面普及变频空调的运动,标志着行业由价格战转向价值战。业内人士认为,海信作为“变频专家”率先自我突破,加速变频技术和智能技术的创新与融合,是行业“执牛耳者”,也抓住了空调行业未来发展的关键。需要特别重视的是,海信空调已提出发展目标,未来两年跻身变频空调市场前三,随着变频空调的深入普及,海信空调必然会带动整个行业的洗牌和市场格局的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家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